孕妇便秘怎么办 这样做便秘远离孕妇

  很多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会出现便秘,这样会对胎儿有影响,便秘了应该怎么办?在生活中导致孕妇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大家一定要注意避免,很多食物对于缓解便秘有不错的功效,那么便秘吃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孕妇便秘怎么办

  1、晨起定时排便

  想要治疗便秘,我们就应该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一般都是在早上起来的时候或是早餐过后。早餐后,结肠的活动比较好,有利于启动排便,在早餐一个小时后是比较好的排便时间。有便意时一定要及时如厕,准妈妈如厕的时候时间不要太长。

我们应该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2、注意饮水技巧

  准妈妈如果有便秘的困扰,在平时应该多喝水,喝水的同时大家应该掌握一下喝水的技巧。比如应该在每天固定额时间段喝水,并且大口大口的喝,但是不能暴饮。这样的喝水方法能让水尽快到达结肠,让人体的粪便变得松软。

  3、增加身体的活动量

  缺乏运动或长时间不活动的话会致便秘情况变得更严重,所以,准妈妈平时要适当运动。准妈妈适当活动能增强胃肠蠕动,睡眠充足、心情愉快使精神压力得到缓解等,同时也是减轻便秘的好方法。散步是适合准妈妈的运动之一,每天傍晚坚持散步四十分钟,并且散步的时候坚持拍掌,手臂尽可能的张开,以不费力为宜。五个手指也张开,拍掌,直到手臂有点点酸,手掌发热微麻。拍掌能刺激手掌上的各个穴位,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

  4、饮食调理

  如果准妈妈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在平时应该少吃一些辛辣食品,要适当的吃一些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像是常见的一些蔬菜,或是一些很常见的水果,这些食物对于促进肠胃的吸收和消化有不错的功效,能软化粪便,从而起到润肠滑便的作用,帮助孕妇排便。

  5、慎用药物

  万一孕妇的便秘无法减轻,就必须立即就医,遵医嘱服用通便药物,绝对不能擅自使用药物,但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还是一些良好生活习惯的建立。

  孕妇便秘吃什么

  1、炒白萝卜丝

  用料:主料为白萝卜500克;配料为蜂蜜200克,冰糖100克。

  制作方法:将萝卜洗净,顺长切成薄片,在切成丝,放入开水锅内焯一下捞出。锅内添入荤油,待油热时,下入葱、姜、海米炸一下,然后放入萝卜丝,加适量酱油、盐,煸炒,加水少许(约50克),炒拌均匀,烤尽汁时出锅盛盘食用。

将萝卜洗净,顺长切成薄片,在切成丝

  2、炒芹菜

  用料:主料为芹菜300克;配料为豆腐干150克;作料为盐、酱油、葱、姜、鲜汤和清油适量,香油少许。

  制作方法:择去芹菜老叶,去根洗净,切成3.3厘米的段。将豆腐干切成薄片,葱姜成末。把芹菜、豆腐干放入开水锅内烫透捞出,控去水发。将锅放火上,放入清油,待油热时,下入葱姜末炸出味,放适量酱油,倒入豆腐干、芹菜煸炒几下,放入适量鲜汤,稍煨一会,勾入流水芡,淋入香油即可。

  3、蜜汁红薯

  用料:主料为红心红薯250克;配料为葱丝、姜米、小海米适量,作料为食盐、酱油、荤油适量。

  制作方法:将红薯洗净去皮,切去两头,再切成约1厘米粗的寸条。锅内加水200克,放入冰糖熬化后,放入红薯、蜂蜜,烧开后,弃去浮沫,用小火焖熟,待汤汁粘稠时,先夹出红薯条摆在盘内成花朵形,再浇上原汁即可食用。

孕妇便秘吃什么 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妇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