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多吃黑木耳竟能缓解这个症状

  便秘可以说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便秘会对人体有一些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大多会在饮食方面做出调节,便秘吃什么?得了便秘严重的会危害身体健康,应该怎么办?平时出现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及时预防,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便秘吧。

  便秘吃什么

  黑木耳

  出现便秘之后我们可以多吃一点黑木耳,它的营养丰富,在生活中适当的吃一些可以帮助我们补气生血,在治疗便秘方面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了。它性滑利,具有润肠通便之功,对气血不足便秘者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出现便秘之后我们可以多吃一点黑木耳

  大白菜

  大白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多的菜式里面我们都会见到白菜的身影,大白菜水分含量高,并且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入宫,它性质偏凉,有滑泄清利之力,适宜改善便秘。

  红薯

  得了便秘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红薯,我们可以将红薯削去外皮后洗净切成小块。之后放到锅里面煮一会,加少许水,刚没到红薯表面即可,煮熟。在煮完红薯之后我们要把牛奶倒入里面。放入适量白糖搅匀即可食用。

  注意:这个方法对于经常便秘和顽固性便秘的非常有效果。

  蜂蜜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酵素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便秘了来杯蜂蜜水吧!

  坚果

  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能够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连同植物纤维素一起刺激肠道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苹果

  苹果洗净,每天带皮吃1个,可预防便秘。每天带皮吃4—5个,可调治顽固性便秘。每日早、晚空腹吃1~2个,可调治习惯性便秘。

苹果洗净,每天带皮吃1个

  香蕉

  香蕉(熟香蕉)含有的大量水溶性植物纤维,能够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分泌,从而将水分吸附到固体部分,使大便变软而易于排出

  多喝酸奶

  很多营养早餐搭配中都有酸奶,这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因为酸奶中的乳酸菌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排便。

  便秘的原因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