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多吃黑木耳竟能缓解这个症状(2)

  1.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暴饮暴食或饮食过少都会造成便秘。前者是因为摄入的食物总量超出消化系统负荷,阻塞肠道;后者是由于食物摄入量过少,导致体内水分与纤维素不足,不能刺激肠道运动,使食物残渣停留在体内。

  2.不良的排便习惯

  很多人习惯在排便时会玩手机或看书报等,这些行为延长了排便时间,分散了注意力、或精神情绪波动较大,长期以往,便造成了习惯性便秘。

不良的排便习惯

  3、药物影响

  如果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让肠道内壁失去应激性,也会发生便秘。

  4、肠龄老化

  若肠龄因为功能性因素发生老化的情况,也会影响正常排便。

  5、前列腺肥大压迫

  中老年人若患有前列增生肥大,也会压迫到肠道,影响排便,长期下来,对身体的伤害不可预估。

  便秘怎么办

  第一:喝温盐水。如果不是长期便秘,偶尔便秘的话,可以在便秘的时候放点盐在温水里充分搅拌一下再喝下,能帮助便便软化,过一会就会有想拉便便的感觉了。

  第二:注意饮食。便秘者大部分都是由于饮食不规律、不均衡引起的,或者吃肉太多,吃素太少才导致的,因此要注意饮食,少吃肉,多吃青菜或者红薯等杂粮,增加纤维素摄入。

  第三:多喝温水。便秘者要经常多喝温开水,温开水可以让肠胃不那么干燥,或者可以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滋润肠胃,肠胃不干燥才不会引起便秘。

便秘者要经常多喝温开水

  第四:按摩腹部。按摩可以帮助加速肠胃蠕动,经常便秘的人可以用手放到腹部上,划圈圈进行按摩,每天按摩5到10分钟左右有助于排便哦。

  第五:用开塞露。如果便秘非常难受的话,还可以考虑用开塞露,开塞露是一瓶小小的润滑剂之类的,是直接挤到屁股里软化大便的,用开塞露后很快就会有便意了。

  第六:及时治疗。如果便秘比较严重的话,便秘的时间比较长,可以考虑吃点助消化的药物,或者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咨询医生更进一步的治疗。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便秘吃什么,在出现便秘之后我们可以食用上述的食物缓解便秘的症状,得了便秘对我们的身体有比较大的危害,它会影响体内的毒素,所以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适当的锻炼身体。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