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便秘不再来

  白萝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身体补充多种物质。在生活中白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哦。

  白萝卜的功效

  白萝卜消炎止咳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主要是白萝卜本身性凉味甘,它含有极高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在消炎止咳,理气化痰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可以将白萝卜和梨子放在一起煮水喝,这样可以辅助治疗感冒导致的咳嗽。

  平时吃一点白萝卜可以帮助我们消化,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和淀粉,以及各种微量元素,如果我们有胃胀的情况,使用白萝卜榨汁,之后饮用,可以促进消化,保护肠胃,对于治疗便秘还有很好的功效。

平时吃一点白萝卜可以帮助我们消化

  很多人不知道白萝卜是具有美容的效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我们知道维生素C是可以防止皮肤出现老化的,并且还能抑制皮肤黑色素和色斑的形成,所以在生活中多吃一点白萝卜,可以保持皮肤白嫩健康。

  白萝卜具有排毒的功效,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在促进肠胃蠕动的情况下,有效消除便秘,从而让身体中的大量毒素排出体外。

  白萝卜具有抗癌的功效,白萝卜中含有一种物质,叫木质素,这种物质可以提高吞噬癌细胞的能力,还可以有效分解致癌物质亚硝酸氨。

  白萝卜具有利尿的功效,和泌尿系统有关的疾病,可以经常吃萝卜,将白萝卜作为主要的食疗方案。

  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人参

  “冬吃萝卜夏吃姜”是一句饮食养生俗语,同时人们在冬季也喜欢用人参来滋养身体,此时就会有人将人参与白萝卜一起炖汤喝,认为滋养效果会更好,但是你知道吗?白萝卜是不能跟人参一起进食,因为白萝卜是寒性食物,而人参是热性的药材,两者同吃会影响人参的药效。

  2、多数中药

  专家提醒,在喝中药的同时不要吃白萝卜或者喝萝卜汤,否则会将中药的一些药性抵消,若是想吃,那么可以提前咨询开药方的医生,这样可以避免白萝卜与中药相互影响。

喝中药的同时不要吃白萝卜或者喝萝卜汤

  3、柿子

  人们会通过吃柿子来滋阴润燥,不过我们在吃柿子的时候要避开食用白萝卜,否则会引起身体不适。另外,与柿子一样含有植物色素的苹果、葡萄、梨等都不宜与白萝卜同时。

  4、胡萝卜

  有不少人在炖汤时会把白萝卜与胡萝卜放在一起,但是营养专家提醒,白萝卜不能跟胡萝卜一起炖汤喝,这是因为胡萝卜里含有抗坏血酸的元素,这种元素会破坏掉白萝卜里的维生素C。

  5、橘子

  除了不宜与含有植物色素的水果同食以外,橘子也是白萝卜的“黑名单成员”之一。专家表示,橘子跟白萝卜一起吃有很大的可能会引起甲状腺肿,所以人们在冬季一定要避开同一天吃这两种食物。

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