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功效 不同萝卜分别有什么功效

  萝卜大家都很熟悉,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菜,萝卜有很多种,口味和功效都不同,那么白萝卜的功效有哪些呢?萝卜有很多种类,他们各自有什么功效呢?白萝卜的做法有很多,怎么做更好吃呢?

  白萝卜的功效

  一、消化方面

  当我们感觉到有些消化不良、胀气,胃不舒服的时候,可以将白萝卜打成汁饮用。有恶心呕吐,吐酸水的症状时,可以将白萝卜用刀切碎,放在口中嚼碎后咽下,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有便秘的朋友,可以煮包萝卜食用。口腔溃疡的患者,也可以打成汁之后食用。

胃不舒服的时候,可以将白萝卜打成汁饮用

  二、呼吸方面

  有咳嗽吐痰的患者,可以将白萝卜切碎后,放在口中细细的嚼有咽炎、扁桃体炎的人,可以将白萝卜捣成汁之后,和生姜一起服用。鼻出血了,可以用白萝卜汁和少量的白酒一起服用。和羊肉、鲫鱼一起食用能有效的治疗咯血。煮着吃还能预防感冒。

  三、泌尿系统方面

  各种泌尿系结石,排尿不畅,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种浮肿,可用萝卜与浮小麦煎汤服用。

  四、美容

  可煮食;脚气病,煎汤外洗;解毒,解酒或煤气中毒,可用之,或叶煎汤饮汁;通利关节,可煮用。

  五、促进消化

  白萝卜除了有助于消化外还有很强的的消炎作用,白萝卜的味道有点辣,能促进胃液的分泌,调节肠胃的功能。此外,白萝卜还有止咳的功效。在瓶子中放入半杯糖水,将白萝卜切成丝,将瓶子放满,放置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出现白萝卜汁了。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白萝卜不适合脾胃虚弱者,如大便稀者,应减少使用,还有值得注意的是在服用参类滋补药时忌食本品,以免影响疗效。

  萝卜的种类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萝卜有白萝卜,胡萝卜,红萝卜,青萝卜四种。

经常食用的萝卜有白萝卜,胡萝卜,红萝卜,青萝卜四种

  白萝卜的功效:生吃白萝卜可以起到润肺,止咳,消胀气,止咳的作用,在秋冬季来临时,有些人会因为衣物的增添不当而出现感冒咳嗽的情况,此时可以食用一些白萝卜来增强身体机能。

  红萝卜的功效:其具有健脾,补血,助消化的功效,若孩子由于饮食不当而出现积食情况时,可以适当给孩子食用一些红萝卜来帮助消化。若出现上火等情况时,可以用红萝卜搭配菊花和荷叶来服用。

白萝卜怎么做好吃 白萝卜的功效 萝卜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