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喝白萝卜汤缓解这个症状

  胃炎是人们比较常见的一种胃病,患病之后人们会出现多种不适的症状,很多人都会在饮食方面进行调节,胃炎吃什么食物好?胃不好的时候除了治疗,平时的护理也比较重要,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养胃?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主食,平时我们应该吃一些可以养胃的主食,面条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平时经常吃的大米,它里面是含有一定的酸性物质,所以患有胃炎的时候应该少吃一些大米。如果是熬粥的话,可以在里面放一点小苏打,这样会好很多。

  白萝卜汤,很多患者胃炎的朋友会感觉自己的嘴里面一直有泛酸的情况出现,这些患者很有可能是因为脾胃不和的原因导致的胃炎。在平时可以多喝一点白萝卜汤来缓解这个情况,只要坚持下去我们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胃炎多喝白萝卜汤

  汤水,患有胃炎的朋友可以在平时多喝一点汤水,它们对于养胃有不错的效果,这个汤还不能是肉汤。如果喝肉汤会刺激我们的胃部,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喝一点菜类的汤,可以再加点鸡精调味,对养胃有很不错的效果。

  菠菜,菠菜它具有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的作用。而且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欲,助消化的作用,这是由于在菠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它能够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但在吃菠菜的时候也要注意一点,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如果过量食用的话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在吃菠菜的时候要注意避免与豆腐、紫菜等高钙食物同吃,或在烹煮前轻汆,除去草酸。

  喝肉汤,对于出现有口干咽燥、吃东西没滋味等症状的胃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喝些肉汤、鸡汤等汤饮,或者还可以多吃些带酸味的水果、果汁等食物,这些食物都能够有效的促进胃液的分泌并且帮助消化以及吸收。而对于萎缩性胃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则应该多喝点酸奶,其中的磷脂类物质会紧紧吸附在胃壁上,对胃黏膜起保护作用。

  蔬菜水果,患有胃炎的患者还会经常出现有口里发苦、有异味、口干等症状,而导致这些症状的出现多半是因为肝胃郁热所导致的胃病所导致。对于这部分患者而言,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比如像苦瓜、黄瓜、丝瓜等食物,这些食物都具有很好的清热、泻火、通便的功效。

  碱性食物,很多患有胃炎的人群经常会因为胃酸分泌过多从而导致出现反胃、烧心等不适的症状,专家提醒,但出现胃酸过量分泌的时候不妨适量的吃点碱性的食物,比如像牛奶、豆浆、馒头或面包等,这些食物都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中和胃酸。而当胃酸分泌减少的情况下,这个时候患者可以食用浓缩的肉汤、鸡汤、带酸味的水果或果汁,以此来刺激胃液的分泌,从而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应该多吃些具有健胃功效的食物,比如像乳酪、牛蒡、木瓜、木耳等食物。

  胃炎症状

  1、慢性浅表性胃炎

  慢性浅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中常见的类型。表现为上腹疼痛,疼痛多数无规律、腹胀、嗳气、反复出血等。

慢性浅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中常见的类型

  2、萎缩性胃炎

  大多数患者可有上腹部灼痛、胀痛、钝痛或胀满,餐后症状为为严重,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嗳气、便秘或腹泻等症状。

  3、慢性糜烂性胃炎

  起病往往较急且重,出现上消化道大出血,出现呕血、黑便,休克,出血停止后常易复发。

  4、小儿慢性胃炎

  症状无特异性,多数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状,临床表现的轻重与胃黏膜的病变程度并非一致,且病程迁延。

怎样养胃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胃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