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这9种食物既美味又养胃

  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大家的压力越来越大,有时忙于工作,无法定时定量的吃饭,胃炎患者的数量越来越多,胃炎吃什么食物好患了胃炎,胃经常不舒服,胃炎的症状有哪些?胃炎要及时的治疗,胃炎怎么治疗?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牛奶

  一旦患了胃炎,胃部会经常疼痛,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可以多喝点牛奶缓解胃痛。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不仅能有效缓解胃痛,还有养胃的功能。所以胃炎患者平时可以多喝点牛奶养胃。但是对于喝了牛奶后会出现呕吐以及胃酸、胃痛的患者,还是建议不要喝牛奶。

胃炎患者平时可以多喝点牛奶养胃

  稀饭

  说到养胃,粥类食物绝对是佳的选择之一,特别是小米粥更具有明显的养胃功效。专家建议,在喝稀饭的时候好是能尽量的多咀嚼,这样同样能够达到养胃的功效,而且还不会导致不适症状的出现。

  主食

  在主食方面,养胃的食物是面条,在我们经常吃的大米中,含有一定的酸性物质,因此肠胃不好的人应该少吃米饭。如果是熬粥的话,可以在里面放一些小苏打,这样对胃才具有一定的养护作用。除了面条之外,另外一种养胃的食物就是苏打饼干。

  白萝卜汤

  还有一些患有胃炎的患者经常会出现口里泛酸水、不想吃东西等情况,这部分的患者多半是脾胃不和型的胃炎。专家建议这部分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喝点白萝卜汤,以此来起到化解这些不适症状的作用。

  汤水

  在说到胃炎吃什么好的话题上,汤水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汤水比粥更养胃。当然这里说的不是肉汤。因为肉汤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胃炎患者的胃本就不舒服,酸性物质会刺激胃粘膜,此时会加重胃炎。所以好是多喝一点菜汤,比如说鸡蛋、海带等,加点调料调味,既美味又养胃。

  菠菜

  菠菜它具有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的作用。而且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欲,助消化的作用,这是由于在菠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它能够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但在吃菠菜的时候也要注意一点,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如果过量食用的话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在吃菠菜的时候要注意避免与豆腐、紫菜等高钙食物同吃,或在烹煮前轻汆,除去草酸。

  喝肉汤

  对于出现有口干咽燥、吃东西没滋味等症状的胃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喝些肉汤、鸡汤等汤饮,或者还可以多吃些带酸味的水果、果汁等食物,这些食物都能够有效的促进胃液的分泌并且帮助消化以及吸收。而对于萎缩性胃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则应该多喝点酸奶,其中的磷脂类物质会紧紧吸附在胃壁上,对胃黏膜起保护作用。

  蔬菜水果

  患有胃炎的患者还会经常出现有口里发苦、有异味、口干等症状,而导致这些症状的出现多半是因为肝胃郁热所导致的胃病所导致。对于这部分患者而言,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比如像苦瓜、黄瓜、丝瓜等食物,这些食物都具有很好的清热、泻火、通便的功效。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

  碱性食物

  很多患有胃炎的人群经常会因为胃酸分泌过多从而导致出现反胃、烧心等不适的症状,专家提醒,但出现胃酸过量分泌的时候不妨适量的吃点碱性的食物,比如像牛奶、豆浆、馒头或面包等,这些食物都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中和胃酸。而当胃酸分泌减少的情况下,这个时候患者可以食用浓缩的肉汤、鸡汤、带酸味的水果或果汁,以此来刺激胃液的分泌,从而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应该多吃些具有健胃功效的食物,比如像乳酪、牛蒡、木瓜、木耳等食物。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胃炎怎么治疗 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