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功效 它的6种功效你都知道吗

  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喜欢,白萝卜有很多人们不知道的功效,经常吃对我们身体很好,生活中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很美味,不过萝卜虽好也有食用的禁忌,白萝卜不能喝什么一起吃?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白萝卜的功效

  益肝明目:萝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萝卜皮素,这样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在明目方面有不错的效果,经常吃对我们的眼睛非常好,可治疗夜盲症,所以患有夜盲症的朋友可以在平时多吃一点萝卜。

  利膈宽肠: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它的吸水效果非常好,在我们的肠道中能够膨胀,这样会让我们的肠道有“充盈物质”,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帮助肠胃进行消化和吸收,对于预防和治疗便秘有很不错的效果。

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

  降糖降脂:萝卜的皮是一种很好的降糖物质,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可以在平时多吃一点,萝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成分,如懈皮素、山标酚这些物质能够增加人体冠动脉的血流量,降低血液中的脂肪,经常吃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促消化:萝卜皮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

  增强免疫功能:萝卜皮富含萝卜硫素,是十字花科蔬菜里有益健康的化合物之一,可促进人体免疫机制,激发肝脏解毒酵素的活性,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不仅如此,各种泌尿系结石,排尿不畅,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种浮肿,可用萝卜与浮小麦煎汤服用;

  抗炎:萝卜皮除了助消化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而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机能。另外,白萝卜汁还有止咳作用。在玻璃瓶中倒入半杯糖水,再将切丝的白萝卜满满地置于瓶中,放一个晚上就可以有白萝卜汁。

  白萝卜的做法

  清炒白萝卜

  1.白萝卜洗净干净去皮从中间切断。

  2.将白萝卜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

  3.切完整后的白萝卜丝。

将白萝卜切成薄片

  4.辣椒冲洗干净切成和白萝卜丝均等的丝,姜也切成丝备用。葱花切碎。

  5.炒锅置油烧至3层热放入姜丝炒出香味。

  6.放入辣椒翻炒片刻。

  7.放入白萝卜丝大火翻炒至熟,起锅前放入葱花,盐,味精即可。

  腌白萝卜

  1.白萝卜削皮洗干净。

  2.把萝卜晾干水分切成片。

  3.把青辣椒和红辣椒切段。

  4.把所有食材放入盆中,加入一勺盐。

  5.一勺白糖。

  6.加入适量白醋。

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