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功效 想要身体棒平时多吃它

  相信大家应该度听过“冬吃萝卜夏吃姜”这句话,萝卜是冬季很好的一种蔬菜,大家知道白萝卜的功效是什么吗?在平时的生活中白萝卜可以做成各种美味的菜式,白萝卜的做法有哪些?很多食物都是相克的,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想知道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白萝卜的功效

  1.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白萝卜是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增强我们的免疫功能,并且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

  2. 帮助消化:白萝卜中含有一种叫做芥子油的物质,这个物质可以促进我们的胃肠蠕动,让我们能更有食物,并且也还能帮助我们肠胃消化。

  3. 帮助营养物质的吸收:白萝卜含有淀粉酶,它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对淀粉、脂肪得到很好的吸收,所以多吃萝卜也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营养。

白萝卜含有淀粉酶,它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对淀粉、脂肪得到很好的吸收

  4. 防癌抗癌: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萝卜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5.生津止渴: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6.化痰止咳: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7.止血凉血:含有大量胶质,生成血小板,有止血功效。

  白萝卜的做法

  清炒白萝卜

  1.白萝卜洗净干净去皮从中间切断。

  2.将白萝卜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

  3.切完整后的白萝卜丝。

切完整后的白萝卜丝

  4.辣椒冲洗干净切成和白萝卜丝均等的丝,姜也切成丝备用。葱花切碎。

  5.炒锅置油烧至3层热放入姜丝炒出香味。

  6.放入辣椒翻炒片刻。

  7.放入白萝卜丝大火翻炒至熟,起锅前放入葱花,盐,味精即可。

  腌白萝卜

  1.白萝卜削皮洗干净。

  2.把萝卜晾干水分切成片。

  3.把青辣椒和红辣椒切段。

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