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多吃红龙果帮你缓解这个症状

  便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个症状,在出现便秘的时候我们要忌口,这个时候吃什么?患有便秘严重的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得了便秘怎么调理?在平时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能避免的要及时避免。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便秘吧。

  便秘吃什么

  第一,香蕉。很多人在得了便秘之后都会想到要吃香蕉,香蕉的确在清热,润肠,解毒方面有不错的效果,对于治疗便秘也有不错的效果,不过我们要知道,治疗便秘的香蕉一定要选择已经熟透的,没成熟的香蕉具有收敛效果,反而会加重便秘。

  第二,火龙果。很多人不知道其实火龙果治疗便秘的效果比香蕉还要好。主要是它含有丰富的纤维质及果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可以保持水性,增加粪便的含水量,同时,又具有很好的润肠效果,不过在吃火龙果之后不要大量喝水。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火龙果治疗便秘的效果比香蕉还要好

  第三,苹果。苹果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它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使比较干硬的便便变软,高含量的机酸,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蠕动,让粪便快速的排出体外。它含有的果胶不但可以治疗便秘,对于腹泻还有不错的效果。

  第四,梨。梨具有润肺,退热,降火,解毒的效果,可以治疗热病伤阴或阴虚而引起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我们一般在吃梨时,会有一种粗糙的感觉,这种物质由木质及纤维等石细胞汇集而成,可以刺激肠道,治疗便秘。

  第五,草莓。草莓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可以维持上皮组织健康,保持眼睛;维生素C,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延缓女性衰老;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改善便秘;大量的果胶,降血脂,防便秘。

  第六,西柚。西柚具有清燥热,生津解渴,行气宽中,开胃消食,通便,消口臭,以及肠道恶气的功效,大量的粗纤维质,可以维持肠道正常蠕动,同时,又可以改善因饱食而引起的肠胃不适之感。

  便秘怎么调理

  第一:喝温盐水。如果不是长期便秘,偶尔便秘的话,可以在便秘的时候放点盐在温水里充分搅拌一下再喝下,能帮助便便软化,过一会就会有想拉便便的感觉了。

  第二:注意饮食。便秘者大部分都是由于饮食不规律、不均衡引起的,或者吃肉太多,吃素太少才导致的,因此要注意饮食,少吃肉,多吃青菜或者红薯等杂粮,增加纤维素摄入。

  第三:多喝温水。便秘者要经常多喝温开水,温开水可以让肠胃不那么干燥,或者可以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滋润肠胃,肠胃不干燥才不会引起便秘。

便秘者要经常多喝温开水

  第四:按摩腹部。按摩可以帮助加速肠胃蠕动,经常便秘的人可以用手放到腹部上,划圈圈进行按摩,每天按摩5到10分钟左右有助于排便哦。

  第五:用开塞露。如果便秘非常难受的话,还可以考虑用开塞露,开塞露是一瓶小小的润滑剂之类的,是直接挤到屁股里软化大便的,用开塞露后很快就会有便意了。

  第六:及时治疗。如果便秘比较严重的话,便秘的时间比较长,可以考虑吃点助消化的药物,或者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咨询医生更进一步的治疗。

  便秘的原因

  1.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