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吃它竟能预防便秘

  牛油果可以说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了,它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吃了能帮助我们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在生活中牛油果的吃法有很多,那么怎么做好吃呢?其实食用牛油果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大家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牛油果。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1、富含纤维

  牛油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一个牛油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为每日摄取量的34%,这个可溶性纤维素可以帮助身体清除多余的胆固醇,减少因为胆固醇过高引起的一些疾病,而不溶纤维帮助保持消化系统功能正常,可以帮助人体预防便秘。

  牛油果含有的纤维含量可以说是水果中老大的位置,它含有的纤维含量真的是很高的,1颗牛油果可以相当于2条番薯,2棵莴苣。如果有长时间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牛油果,它对于治疗和预防便秘有很不错的功效。

牛油果含有的纤维含量可以说是水果中老大的位置

  2、含叶酸

  牛油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一个鳄梨提供57微克叶酸,是人体每日需要的28%。这种营养物质还可以帮助孕妇预防胎儿出现先天畸形的情况,还可以减少成年人患有癌症的几率。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牛油果,可以帮助减少中风的危险。

  3、含镁元素

  牛油果内含镁这种矿物质有助于缓和经前维候群、偏头痛、焦虑和其他不适。

  4、含油酸不饱和脂肪

  油酸是牛油果所含的一种单元不饱和脂肪,可消除身体中的一些饱和脂肪,降低身体血脂和胆固醇,可以很好的帮助身体代谢,加速脂肪转化为能量的速度,还有有饱胀的感觉,从而帮助人体燃脂减肥。

  所以,学会适当吃牛油果不仅可美容护肤,还可减肥。但话说回来,你要是拿它当饭吃,天天吃那也是有发胖的危险的。任何食物都要适量的食用,吃的太多都会造成身体的负担,营养过剩也不是什么好事,同样会影响健康。

  5、富含卵磷脂

  牛油果内富含卵磷脂,卵磷脂其实可以用来护理干枯及受损的发质,让头发柔亮顺滑。比如在洗净的头发风干以后,将牛油果和少许柠檬汁搅拌均匀,抹在头发上,大约半小时后用洗发液洗净,长期坚持还能防止头发分叉。

  6、富含维他命

  牛油果拥有超凡的维他命含量,同时摄取抑制老化的活性氧与维他命A、C、E,将产生加成效果。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1、B2,能使肌肤恢复光滑、柔嫩的状态。

牛油果拥有超凡的维他命含量

  7、含叶黄素

  鳄梨含丰富的叶黄素,叶黄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可以充当抗氧化剂,并且可以减少前列腺癌的几率。

  8、富含维生素

  牛油果中富含维生素A、E和B2,这些营养成分对眼睛很有益,经常对电脑的白领们可以多吃。

  牛油果的吃法

  1、直接食用

  将牛油果清洗干净之后,可以选择把牛油果对半切,挖去中间的果核,然后就可以用勺子挖着吃,不习惯这种豪迈吃法的人,则可以给牛油果削皮,然后挖去果核,切成丁状之后食用。

牛油果的吃法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食用牛油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