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便秘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家长做错这件事

  便秘似乎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面是老人才会有的问题,其实并不是这样,很多的儿童同样也会有便秘的困扰。那么孩子便秘是怎么回事?孩子便秘吃什么?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仔细看今天的文章,小编将为你仔细的进行解答!

  孩子便秘是怎么回事

很多孩子都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

  1、孩子上火

  很多孩子都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尤其是母乳喂养的孩子,如果母亲不注意饮食,摄入过多燥热食物,导致母乳“火气”太旺,就会引起孩子上火、尿黄、眼屎多、便秘。

  2、食物成分不当

  大便性质和食物成分关系密切。如果摄入大量蛋白质却缺乏碳水化合物,孩子肠道内的大便就会偏碱性、干燥。

  如果钙摄入过多,孩子的肠道不能有效消化吸收钙质,粪便会增多,但容易板结,引起便秘。同样,蔬菜水果摄入过少,导致膳食纤维不足,也会影响肠道蠕动,导致便秘。

  3、肠道功能失常

  婴幼儿的肠道发育本来就不完善,肠道内益生菌不足,导致无法正常消化食物、吸收营养,如果家长不提前预防或及时调理,很多都会出现反复便秘或腹泻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的父母,可以给孩子补充妈咪爱益生菌,增强抵抗力和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

  4、排便习惯不好

  当孩子自己可以上厕所之后,家长应该引导孩子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比如说每天早上或者晚上进行排便,否则孩子可能没有排便的习惯,或者是贪玩忘记上厕所,后导致便秘。

  对于一些已经上了幼儿园的孩子,家长应该在上幼儿园之前就多次跟孩子交代上厕所的问题,比如说想上厕所就及时的告诉老师,不要觉得害羞,即使是上课时间也可以举手,不要自己憋着,避免孩子在学校不上厕所的情况发生。

孩子的肠胃功能失调,出现便秘

  5、家长处理方式不当

  有些孩子可能曾经出现过轻度便秘的情况,但是家长当时并没有按照正确的方法进行护理,从而导致了孩子便秘的情况。比如说刚刚有便秘的情况就使用一些开塞露甚至是做灌肠,反复进行之后孩子的肠胃功能失调,出现便秘。

  孩子便秘吃什么

  牛奶红薯泥

  材料:奶粉适量,红薯100克

  做法:将红薯(马铃薯)洗净去皮蒸熟,用筛碗或勺子碾成泥。奶粉冲调好后倒入红薯(马铃薯)泥中,调匀即可。

孩子便秘吃什么 孩子便秘是怎么回事 孩子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