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猴头菇吗 吃它竟然有这些作用(2)

  促进血液循环

  猴头菇能够增强孕妇自身血液循环能力,这既有利于身体废物排出,也有利于胎儿更好地吸收各种营养。

  猴头菇怎么吃

  一、猴头菇蒸蛋

  原料:干猴头菇一个;鸡蛋一个;盐、食用油等适量。

干猴头菇一个;鸡蛋一个

  做法

  1、取猴头菇一个,用剪刀剪成小丁,放入清水中,泡发。第二天原本干干的猴头菇全部变软了,而且泡猴头菇的水也变黄了。将泡发好的猴头菇连水一起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待用。

  2、每次舀取一勺猴头菇丁,放入小碗中,再打一个鸡蛋入内,一同搅拌均匀。

  3、放入微波炉中高火转3分钟。

  二、猴头菇炖鸡

  主料:鸡(1500克)猴头菇(150克)

  辅料:冬笋(25克),油菜(25克),金华火腿(15克)

  调料:盐(5克),花椒(1克),黄酒(15克),味精(2克),大葱(10克),姜(10克),八角(3克),茴香籽(2克),香菜(10克),猪油(炼制)(20克)

味精2克,大葱10克,姜10克

  做法

  1、将鸡煺去毛,掏去内脏,用水洗净,斩去头、爪,再斩成3厘米方块。猴头菇用开水泡30分钟,用凉水洗净泥沙,用手撕开,挤净水。将火腿、冬笋切成长方片;油菜切成段,葱、香菜均切成段;姜切成块,用刀拍一下。

  2、锅内放少量猪油,烧热后用葱、姜块炸锅,放入鸡肉块煸炒至半熟,添鸡汤,加花椒水、料酒、八角、茴香、精盐、猴头菇、冬笋、火腿,汤开后用微火炖烂,放入油菜,挑出葱、姜块、八角、茴香,将猴头菇、鸡块等捞在碗内,将锅内的汤烧开,撇去浮沫,放入味精,浇在碗内的鸡块上,上边放上香菜段即可。

  总结:虽然猴头菇相对比较少见,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但是事实上它对于孕妇来说是可以吃的,不会对孕妇产生什么危害。吃猴头菇可以帮助补充大量的蛋白质,并且有帮助降低血糖、净化血液以及调理肠胃的作用,是非常有益的。

吃猴头菇的好处 孕妇可以吃猴头菇吗 猴头菇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