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怎么办 这些通便的食物要记住

  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状态会有所改变,很容易出现便秘,孕妇便秘怎么办?便秘之后我们可以食用一些通便的食物,便秘吃什么快排便?宝宝便秘之后会很难受,家长们也跟着着急,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孕妇便秘怎么办

  1、每天吃1--2根香蕉。熟透了的香蕉能治疗便秘,孕妇可以在饭后吃一个,连续吃上几天比较有效。如果天气冷,香蕉比较凉,好温一温再吃。

每天吃1--2根香蕉。熟透了的香蕉能治疗便秘

  2、孕妇便秘之后要少吃一些油腻、脂肪高的食物,比如说一些肉类和汤类。孕妇需要很多的营养,所以经常会吃的很丰盛,比如说排骨、猪蹄等等。但是这些高脂肪、油腻的食物食用之后会导致便秘。所以出现便秘症状的孕妇就要少食用这些食物,饮食尽量清淡一些。

  3、生吃苹果。生苹果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孕妇减轻便秘症状。每天饭后半小时让孕妇吃个生苹果,对治疗便秘很有帮助。

  4、让孕妇多吃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比如芹菜、蒜苔之类的,粗纤维能很好的促进胃肠蠕动,进而缓解孕妇便秘症状。

  5、鼓励孕妇多喝水,有些孕妇因为如厕不便所以不喜欢喝水,但这样便秘情况很难好转,只有多喝水才能加快排便。

  6、适当的活动。孕妇适当的散步、慢走等活动对缓解便秘情况很有帮助,特别是饭后的散步,对身体大有裨益,也有助于顺产。

  便秘吃什么快排便

  1、马铃薯

  马铃薯是一种营养很高的食材,而且很容易被消化。不仅有助于胎儿的健康生长,还能保护孕期孕妇的健康。马铃薯中还含有粗纤维,能促进肠胃的蠕动,还能加速胆固醇在肠道中的代谢,具有很好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于孕妇便秘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2、玉米

  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其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对妊娠便秘大有好处。当然,其还具有利尿、降压、增强新陈代谢,细致皮肤等功效。

其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刺激胃肠蠕动

  3、黄豆

  黄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又被称为“豆中之王”、“田中之肉”,它含有非常优质的蛋白质和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胎儿的发育,并促进孕妇的新陈代谢。同时,丰富优质的膳食纤维能通肠利便,利于改善孕妇便秘。

  4、芋头

  芋头富含营养,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物。它有保护消化系统,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孕妈妈常吃芋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母体吸收和消化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还能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沉淀物,对孕期便秘、肥胖等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孕妇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