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养成好习惯让便秘远离你

  便秘是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种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便秘如果不能及时的控制对人体有很多危害,一些食物对于缓解便秘有不错的功效,便秘吃什么好?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便秘怎么办

  每天早上起床一杯凉开水,绝不耽误

  想要控制便秘我们应该在每天早上喝一杯温水,刚起床的时候可以把热水倒进杯子中,凉在那里,之后就开始洗漱吧,洗漱完桌子上的开水刚好凉了,可以喝了。每天都这样做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缓解便秘,让我们的肠胃更轻松。

每天早上起床一杯凉开水,绝不耽误

  每天早上养成排便的习惯,如果有点困难,就轻柔小肚子

  在平时应该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很多人都选择在早上,不过这个还是根据自己的习惯来定制。如果我们感觉自己的腹部有不适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按摩腹部。就是轻柔自己的小肚子,以顺时针的方向,几分钟就可以了。

  早餐喝杯酸奶

  如果经常出现便秘,我们可以适当的喝一点酸奶,自己应该在家中常备一点酸奶。每天早餐后,喝一瓶,这样可以很好的缓解便秘的一些症状,能够增加我们的肠胃的蠕动。如果在外面吃早餐,我们可以把酸奶带走。

  上午上班时,大概11点左右喝杯蜂蜜水

  上午,上班的时候,大概11点的时候,我会抽空休息一下,泡一杯蜂蜜水喝,就一小勺子就可以了,然后根据个人的口味适当的加点温水就可以。挺好的,缓解了上午工作的疲劳,补充了营养,同时也有助于消化,很不错,公司的很多同事都被我带动了,纷纷找我要,有的也自己去买了。

  晚上回家晚餐后吃个梨或是吃根香蕉

  晚上下班回到家,吃完晚餐后,休息一会之后,我一般会吃点水果,主要以香蕉或是梨为主,当然还会吃其他的水果,不然谁都会吃腻的。饭后,也经常会去小区外面走走,散散步,稍微活动活动一下身体,然后回家看看电视,泡泡脚,洗澡睡觉。美好的一天就结束了。

  日常注意吃些芹菜等纤维多的蔬菜,有助消化

  还提一下,就是平常的饮食,多注意吃清淡一些,特别注意多吃一些芹菜等纤维丰富的绿色蔬菜。不但有助于消化,护胃养胃,同时,也对身体健康很有益的。我们都知道,现在的生活水平明显比以前提高了,每天有吃不完的肉,很多人有因为肥胖儿烦恼,因此,建议远离太油腻的食物,百益无一害。

  便秘的危害

  导致五脏中毒

  长期便秘,毒素在身体内不断地积聚,是体内五脏中毒现象,降低五脏功能,终可能有小化大,造成其他疾病。

长期便秘,毒素在身体内不断地积聚

  损害肝脏

  便秘损害我们的肝脏功能,大便长期积于肠道,有毒物质被重新吸收入肝脏,就会损害到肝脏功能。

  痔疮和肛裂

  导致痔疮和肛裂长期便秘,排便过于用力使肛管粘膜想歪吐出,静脉回流不畅,久而久之形成痔疮;粪便划破肛门管,形成溃疡与创口,就会形成肛裂。

  降低生育机会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