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养成好习惯让便秘远离你(2)

  长期便秘的女子肠道可产生一种物质成分可以干扰下丘脑-垂体-卵巢这一系统的功能,妨碍排卵,从而降低生育机会。

  黄褐斑、痘痘

  扼杀美丽,长期便秘是肝脏的负担加重,体内毒素得不到及时的拍出,机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激素代谢失调,从而导致面部色素不正常沉着,出现黄褐斑、皮肤出现痘痘。

长期便秘是肝脏的负担加重

  造成肥胖

  宿便在肠道内不及时排除,被反复吸收可以导致肥胖。

  细胞变异

  长期的便秘可是肠道细菌发酵而产生的有毒物质刺激粘膜上皮细胞,导致异形增生,易诱发变异。

  导致脑中风

  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脑卒中等。

  便秘吃什么

  1.增加饮食中纤维的摄取量;主食不要过于精细要适当吃些粗粮

  2.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与水果。多吃芹菜、核桃仁、熟香蕉、核桃、柚子、苹果、葡萄柚、糙米、胡萝卜、红薯等。

  3.可以适量饮茶,或者泡一些中草药做茶饮进行调理保健。

  4.每日至少喝8杯水,尤其在食用高纤维食品时,更应注意保证饮水。

  5.晨起空腹饮一杯淡盐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转腰,让水在肠胃振动加强通便作用。

晨起空腹饮一杯淡盐水

  6.每天加食糠皮、麦麸等,以扩充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7.每晚睡前按摩腹部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8.增加B族维生素食品的供给,尽量选用天然、未经加工的食品,如粗粮、豆类、酵母等,以增强肠道的紧张力。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便秘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了出现便秘怎么调理对身体比较好了,如果我们有便秘的情况出现可以尝试上述的一些方法,它们可以快速的帮助我们缓解便秘,并且能让便秘远离我们。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