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是怎么造成的 原来是平时做错了这件事

  便秘是很多人都曾经遇到过的,偶尔的便秘一次影响不大,但是如果每天都便秘,想想就觉得很苦恼。便秘的人常常会脸色差、精神不好,我们都应该要注意。便秘是怎么造成的?便秘吃什么缓解?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来看文章吧!

  便秘是怎么造成的

便秘是怎么造成的

  不良的排便习惯

  一些人在排便的时候会有不良的习惯,像是玩手机,因为这种行为会增加我们的排便时间。主要是可以分散了注意力或是出现比较大的情绪波动,偶尔一次是没有什么关系的,但是如果一直下去,那么就会导致习惯性的便秘。

  药物影响

  某些药物的副作用就是会导致便秘,也许你在用药的时候没有仔细看过说明书,但是不少药效强的药物都会对我们的肠胃造成刺激,进而引发便秘问题。平时用药应该遵医嘱,避免乱用药,这种药物导致的便秘会在停药后好转。

  肠龄老化

  若肠龄因为功能性因素发生老化的情况,也会影响正常排便。

  前列腺肥大压迫

  中老年人若患有前列增生肥大,也会压迫到肠道,影响排便,长期下来,对身体的伤害不可预估。

  饮水

  如果一个人平时喝水太少,体内没有足够的水分,那么肠道内太过干燥就会导致便秘困扰。建议应该在每天都喝上几杯水,慢慢的、小口喝,这样可以及时的补充水分,达到润肠的作用,就不容易便秘了。

  如果你实在是不爱喝白开水,可以在水里加入少许的花茶或者是水果片,能够起到给水改味的作用。或者是在三餐中多喝一些汤,多吃稀饭,这样也能够增加一些进水量。总之补水是非常关键的,千万不要忘记这一步。

如果一个人平时喝水太少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暴饮暴食,和饮食量比较少是导致出现便秘的主要原因。暴饮暴食会导致我们摄入食物超出身体的负荷,阻塞肠道;如果我们摄入的食物比较少,那么我们身体中的纤维和维生素就会不够,不能刺激肠道运动,就会让食物残渣留在体内。

便秘吃什么缓解 便秘是怎么造成的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