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头晕是什么原因 血压低竟会引起这症状

  孕妇朋友在平时是需要更多的关注的,因为说不准哪个地方就可能会产生一些孕期的反应,比如说头晕,很多孕妇都是经历过的。孕妇头晕是什么原因?这其中有正常的反应,也有一些特殊的情况。孕妇头晕吃什么好?想知道答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孕妇头晕是什么原因

孕妇头晕是什么原因

  血糖太低

  血糖低会导致头晕的情况,如果你身边有低血糖的朋友,那么你一定知道这点。孕妇假如在怀孕之前没有低血糖,是不是怀孕的时候也不会有呢?其实是不一定的,因为胎儿在发育的过程中,会需要大量的营养,假如孕妇没有及时吃饭,那么就可能会低血糖了。

  早孕反应

  轻微的头晕症状一般不需要担心,属于正常的早孕反应,也就是说在怀孕的头三个月,多数的孕妇都是会有的。这个时候不仅是头晕,还可能会有食欲差、胸部发胀以及恶心的情况,这些症状统称为早孕反应,在三个月之后就会有很明显的好转了,当然具体还是因人而宜的。

  缺铁性贫血

  孕期对铁的需求量是很高的,根据统计显示,有将近四成的孕妇都会出现贫血的问题。特别是随着胎儿的发育,越是到孕晚期,对铁的需求越高,而孕妇也就越可能贫血。这些缺铁性的贫血不必太担心,只要及时的进行调理,很快会有好转。

  怀孕后,血循环系统的血容量增加,在单位时间内流到胎儿那里的血液会增加,以携带充足的养料和氧气供胎儿生长。红血球增加少,造成血液相对稀释,所以孕妇血色素偏低。如果不注意铁的摄入和补充蛋白质、叶酸等维生素,就容易发生贫血。当出现贫血时,孕妇会经常出现头晕,或蹲下一起来发生头晕目眩。这是脑供血不足,脑缺氧造成的。

  低血压引起大脑供血不足

孕妇可能会在突然站立或乘坐电梯时出现眩晕

  低血压容易引起一时性的脑供血不足,孕妇可能会在突然站立或乘坐电梯时出现眩晕。因为血压下降,流至大脑的血流量就会减少,造成脑供血不足,使大脑缺血、缺氧,从而引起头晕。

  孕妇缺氧

  孕妇对缺氧是十分敏感的,当孕妇缺氧时胎儿就会因缺氧而出现宫内窘迫以至发生胎死宫内。孕妇妊娠期耗氧量比正常人增加10%~20%,但呼吸次数变化不大,每分钟不超过20次。因此当孕妇处在低氧的环境时,会感觉头晕,上不来气,腹中胎动频繁,说明胎儿也缺氧。

头晕吃什么 头晕吃什么好 孕妇头晕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