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头晕是什么原因 血压低竟会引起这症状(2)

  体位不对,压迫血管

  这类情况一般是准妈妈在仰卧或躺坐于沙发看电视时头晕发作。这是因为孕晚期子宫增大,压迫下腔静脉,导致心脑供血不足,从而引起头晕。

孕妇头晕吃什么好

  孕妇头晕吃什么

  1、柠檬

  酸味食物能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欲。柠檬富含维生素C,有健脾消化之效,孕妈妈可以自制些苹果柠檬汁,既可缓解孕吐,又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孕妈妈还可以在早晨起床后嗅一嗅柠檬,有助于缓解晨吐。但是柠檬较酸,胃酸多者和胃溃疡者要少吃。

  2、苹果

  孕吐较重时的饮食应以富于营养、清淡可口、容易消化为原则,所吃食物先简单后多样化,尽可能照顾准妈妈的饮食习惯和爱好。孕吐吃苹果,一方面可补充水分、维生素和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可调节水及电解质平衡。

  3、菜花

  菜花中维生素C的含量极为丰富,特别是绿色的菜花,其维生素C的含量比普通菜花更丰富,堪称维生素的“仓库”。菜花有开胃消食、化滞消积之功效,可减少孕期反应。

  4、生姜

  姜在中医药理中具有暖胃、止呕的功效,可治反胃呕吐,因此可以将老姜切成薄片用开水浸泡喝,或者将生姜捣烂榨汁后加入蜂蜜等冲服。

姜在中医药理中具有暖胃、止呕的功效

  5、蜂蜜

  若孕妇因呕吐而吃不下东西,也可以喝些蜂蜜水,其中的糖分可以补充血糖,避免空腹、低血糖再进一步引起恶心。

  6、柚子

  柚子中含有较多的叶酸,同时,柚子属于柑橘类,其清爽的味道也使得许多孕吐的孕妇钟爱于柚子。把柚子做成柚子汁或者柚子沙拉都是不错的选择。

  总结:孕妇如果感觉到头晕,可能是营养不良也可能是血糖或者血压偏低,对于孕妇来说,头晕的情况应该要重视,如果不小心摔倒了,后果可能是很严重的。因此常出现头晕的情况,就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找到头晕的原因,这样才能更好的去改善。

头晕吃什么 头晕吃什么好 孕妇头晕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