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异常的症状 经常头晕要注意血压是否异常

  人的血压处于正常的时候,身体是比较舒服的,如果出现异常的话,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那么血压异常的症状有哪些?有的人不知道什么样的数值是异常血压,什么是血压异常呢?对于血压异常的患者我们也要很好的护理,这样才能让身体恢复的更快,血压异常的护理有哪些?

  血压异常的症状

  1.无任何症状表现

  高血压的症状主要就是头痛头晕等等,严重的高血压患者会出现气喘、呼吸困难、浮肿、恶心、胸痛等等的症状,但是有这些典型症状的患者数量不是很多,很多的患者是没有什么症状的,有的患者的收缩压高达200mmHg,但是身体也并没有什么症状,或者是这种很轻微。

无任何症状表现

  2.头晕

  头晕是高血压患者常见的一种症状了,有的人在突然站起或者突然蹲下的时候会有这种感觉,有的人头晕是持续性的。头晕是病人主要的痛苦来源,头部经常忽悠持续性的闷闷的感觉,还会对工作和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出现高血压危象的时候,还有可能会出现内二眩晕的症状。

  3.头痛

  头痛亦是高血压常见症状,多为持续性钝痛或搏动性胀痛,甚至有炸裂样剧痛。常在早晨睡醒时发生、起床活动及饭后逐渐减轻。疼痛部位多在额部两旁的太阳穴和后脑勺。

  4.烦躁、心悸、失眠

  高血压病患者性情多较急躁、遇事敏感,易激动。心悸、失眠较常见,失眠多为入睡困难或早醒、睡眠不实、恶梦纷纭、易惊醒。这与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及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烦躁、心悸、失眠

  5.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

  早期多不明显,但随着病情发展而逐渐加重。因颇令人苦恼,故常成为促使病人就诊的原因之一,表现为注意力容易分散,近期记忆减退,常很难记住近期的事情,而对过去的事如童年时代的事情却记忆犹新。

什么是血压异常 血压异常的护理 血压异常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