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这五个错误别再犯

 

  老人患高血压的人数比较多,虽然近几年很多的年轻人也开始出现了血压上升的情况,但是高血压人群无疑还是集中在中老年人当中。那么老人高血压要注意什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来看文章找答案吧!

  老人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老人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忌改变生活习惯

  有规律的生活会让人安心,对于有高血压的人来说也是如此。如果是在过节等特殊的时刻,家里的安排跟平时不一样,有很多的客人要来访,这些都应该提前考虑。

  因为有科学家已经做了实验,发现患有高血压的人不能长时间的说话,如果说过超过了三十分钟,那么有很大的可能性会有血压升高的情况。因此老人如果有高血压,遇到节假日等等也要尽量维持原来的生活,不要长时间的和客人接触。

  忌随意突然停药

  高血压病人服用降压药一段时间,如果突然停药,有可能出现“降压停药综合征”,患者表现为血压大幅度反跳升高,出现头晕、恶心、失眠、出汗等症状,甚至发生脑血管意外等病变。

  忌过度饱餐

  老年人高血压是非常不利健康的,生活中忌过度饱餐,因为老年人胃肠消化机能减退,吃的过多不利自己的身体健康。

  同时因吃得过饱,使膈肌位置上移,影响心肺的正常活动。消化食物需要大量血液集中到胃肠道,心脑供血相对减少,加之高血压病人血管比较脆弱,容易诱发中风。

  忌长时间看电视

  有高血压病的老年人看电视时间不宜过长,因为电视辐射可致血压升高,尤其是情节紧张的电视节目,可使人情绪激动,易诱发脑血管意外。

有高血压病的老年人看电视时间不宜过长

  忌过度兴奋

  当人的情绪过度的兴奋的时候,血压就可能会跟着升高。所以说高血压患者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有太大的波动。否则引起心跳加速,血压突然上升,是可能会导致一些严重的后果的。

  高血压吃什么好

  土豆

  高血压老人饮食通常少不了土豆。土豆具有低脂肪、低热量、营养丰富的特点,富含多种抗氧化剂。不仅如此,土豆还是微量元素钾的绝佳食物来源,常吃土豆有助于降压护心。

  土豆连皮煮熟或烤制佳,这些方法不增加脂肪或热量,也不会破坏土豆中有益健康的营养物质。

 

  猕猴桃

  猕猴桃其味酸、甘,性寒,无毒。全果或汁能够清热利水、散瘀活血、抗炎消肿、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

  橙汁

  橙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某项调查对641名成年人的血液进行化验后发现,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越高的人,其动脉的血压越低。这些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c有助于血管扩张。

常吃苹果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病人

  苹果

  患有高血压之后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下苹果,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酸遍、维生素a、b、c、等10多种营养素,常吃苹果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病人。

  香蕉

  香蕉也是适合高血压朋友吃的食物,香蕉中含有淀粉、果胶、维生素a、b、c、e等物质。

  菠菜

  菠菜是降压饮食中不可或缺的蔬菜,也是高血压老人中意的蔬菜。菠菜富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抗氧化剂,其中钾对调节血压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高钠低钾是高血压的重要发病因素,因此膳食补钾,有益降压。

  大蒜

大蒜是有效的食疗降压秘方之一

  大蒜是有效的食疗降压秘方之一。大蒜中富含的硫化物有助保持人体内一种酶的稳定,进而避免出现高血压。每天吃2—3瓣大蒜是简单易行的降压妙招。

  豆类

  黄豆、豌豆和扁豆等豆类食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及多种人体必需营养,豆类脂肪含量低,其中的植物雌激素,有保护血管的作用,大大降低患慢性疾病的风险,对高血压老人尤其有益。

  总结:老人患上了高血压之后,在生活中应该掌握一定的护理方法,这样就可以更好的控制血压的情况。比如说要注意维持良好的心态,遇到事情不能急躁,另外保持合理的生活习惯,不要做出太多的改变,按照医嘱用药,这些都是控制血压的好办法。

老人高血压注意事项 老人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