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异常的症状 经常头晕要注意血压是否异常(2)

  6.肢体麻木

  有的高血压患者会出现手指、脚趾麻木的情况,或者感觉背部的肌肉紧张酸痛。有部分的患者会感觉到手指不是很灵活,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就会有好转。如果肢体的麻木症状很明显,持续的时间很长或者是固定的位置,有的时候还会有抽筋和跳痛,这个时候就要及时的就医。

有的高血压患者会出现手指、脚趾麻木的情况

  7.出血

  较少见。由于高血压可致动脉脑硬化,使血管弹性减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其中以鼻出血多见,其次是结膜出血、眼底出血、脑出血等,据统计,在大量鼻出血的病人中,大约80%患高血压。

  什么是血压异常

  对于成年人来说,正常血压压差约在30~40mmHg范围内,血压压差大于60mmHg属于脉压差过高,小于20mmHg属于脉压差过低,出现这两种情况都可能预示身体出现了“问题”,压差大可与动脉硬化有关系,压差小往往可能是由于舒张压增高所致。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专家介绍,血压差异异常的主要危害就是对靶器官的伤害,比如说心、脑、肾等等的大器官的衰竭。比较常见的就是出血性的脑卒,从而导致患者呼吸衰竭而死亡。对于心脏的危害就会导致冠心病、心理衰竭。还有可能会导致肾衰竭。

  血压异常的护理

  一不要、不要把能否降血压作为判定好药的标准。降压不是评定药物疗效的唯一标准,也不是治疗高血压的唯一目的。降压的同时还需要能保护靶器官,无明显不良反应,不影响脂质代谢和糖代谢,这类药物才适合长期服用,才是理想的药物。

  二不要、不要盲信偏方,自行服药。临床上经常遇到有患者用偏方、验方治疗,乱吃药乱用降压器具,如降压枕头、降压手表之类的。

不要盲信偏方,自行服药

  三不要、降压不要太快。血压下降过快、过低,很容易发生脑缺血、体位性低血压。

  四不要、不要血压一降下来就马上停药。有人认为血压降下来以后就可以停药了,担心吃药的时间长了会产生耐药性。抗生素有耐药性,抗高血压药物是没有的。高血压是终身疾病,必须长期用药,所不同的是用药的量可以根据病情调整。

  结语:血压异常比较常见的是高血压,上面给大家介绍了血压异常的主要症状,如果有了这些症状的患者要及时的治疗,避免引发中风或者是脑血栓等疾病。血压异常的患者也是需要很好的护理,这样才能恢复地更快,大家对此也要有一定的了解。

什么是血压异常 血压异常的护理 血压异常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