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什么 经常吃它小心造成流产

  孕妇是比较特殊的一个人群,有很多平时我们都会吃的东西,孕妇确实不能随便吃的,因为怀孕的特殊情况,所以在饮食的选择上面也要多注意。孕妇不能吃什么?不少人对于这个问题都是一知半解的,假如你正准备怀孕,那么这是你必须要了解的哦!

  孕妇不能吃什么

孕妇不能吃什么

  腌制的咸菜

  怀孕的时候可能会有胃口不好的问题,特别是在怀孕的初期,前面三个月多数孕妇都是什么也吃不下的。这个时候有的人就会去买点咸菜回来吃,配上大米粥,就是一餐饭了。但是腌制的食物是含盐量特别高的,并不适合孕妇吃,可能会造成胎儿畸形。

  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大量的铁元素,还有一些胶质的成分,普通人吃黑木耳是很好的,可以帮助清理肠道。但是孕妇却不能随意的吃木耳,因为中医认为木耳具有化瘀的作用,假如孕妇大量的吃木耳,有可能会造成流产的情况,因此孕妇朋友们一定不要去吃黑木耳。

  慈姑

  慈姑是一种蔬菜,长的和马蹄比较类似,很多人都觉得慈姑吃起来跟土豆差不多,应该是没有问题的。然而实际上慈姑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也是不适合孕妇吃的。少量的、偶尔吃一点也许不会有问题,但是保险起见,还是不要吃比较好。

  热量高的食品

  尽量不要食用油腻、油炸或甜的食物,如油炸薯片、糖及蛋糕。因为这些食物通常含的热量较高,但是缺乏营养,只能提供短暂的能量,对奶水质量有着很大影响。

油炸食物难以消化

  而且油炸食物难以消化,对于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来说消化力较弱,妈妈吃了对恢复健康不利。

  菠菜

  孕妇应该不要食用菠菜,菠菜是有很好的补铁效果,它的铁含量很多,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但是菠菜除了含有铁之外也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对锌、钙等微量元素具有较强的破坏作用,这样就比较容易导致孕妇出现缺锌和缺钙。

  锌和钙是孕妇不可缺少的元素,如果孕妇体内缺锌、钙就可能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影响,因此怀孕的时候好不要吃菠菜。

孕妇不能吃什么 孕期不能吃什么 怀孕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