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注意事项 这段时间千万别吹风

  坐月子的时候有很多的规矩,如果方法不对,就可能会影响到产妇的健康。坐月子吃什么水果?这个问题时多数人都比较关心的,另外坐月子食谱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下。想知道坐月子注意事项有哪些,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注意事项

  不能吹风

  所谓的不能吹风其实就是不建议产妇去户外活动,应该尽量在家里休息,因为这个时候的身体还比较虚弱,如果去外面活动,有可能会产生一些不适的症状。在家里如果感觉到热,可以开空调,但是不要直吹,电风扇不能使用。

  注意私处清洁

  生了孩子之后,产妇会有恶露,类似月经,但是时间比较长,多数产妇排恶露需要半个月到四周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面,产妇应该注意每天认真的清洁私处,不能偷懒。如果自己的身体不舒服,可以请人帮忙清洁,一定要保持干净。

  注意休息 

  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要注意休息,尽量多在床上待着,等到自己感觉身体基本恢复了,可以下床走动。但是每天走的不要太多,还是以休息为主。这一月的时间要自己减少活动量,给自己的身体一个修复的时间,不能劳累。

  坐月子食谱

  花生小米粥

  原料

  小米50克,花生仁50克,红小豆30克,桂花糖、冰糖各适量。

  做法

  1、将小米、花生仁、红小豆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时,然后淘洗干净,待用。

将小米、花生仁、红小豆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时,然后淘洗干净,待用

  2、锅中注入适量清水,加入花生仁、红小豆,煮沸后,改用小火约煮30分钟。

  3、放入小米,煮至米烂,花生仁、红小豆酥软,再加入冰糖、桂花糖即可。

  老姜鸡

  原料

  鸡腿500克,木耳10克,姜片20克,盐6克,红萝卜、胡椒粉、味精各少许,食用油、香油、水淀粉、鸡汤各适量。

  做法

坐月子吃什么水果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