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不足的原因 不良情绪会导致这个问题

  奶水不足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母乳喂养的好处很大,所以当奶水不足的时候,产妇都会比较着急。奶水不足怎么办?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是有很多方法的。下奶吃什么好?如果你想了解的话,小编接下来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奶水不足的原因


  产后不良情绪导致

产后不良情绪导致

  由于激素的影响,很多产妇在产后都会出现情绪不佳的情况,严重的还会发展为产后抑郁症。当精神刺激比较大的时候,奶水的分泌也会出现问题。如果产后产妇能维持一个好的心情,那么不仅有利于下奶,身体的恢复也会更快。

  缺乏哺乳刺激

  如果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哺乳的时间短,乳房缺少必要的刺激,那么奶水也会越来越少。因为产妇的乳房是一个很“智能”的系统,当哺乳刺激多的时候,乳房会为了满足哺乳需求而增加分泌奶水的量,刺激少的时候奶水也就分泌的少。

  不合理的饮食结构

  产后的饮食情况对于奶水的分泌同样有重要的影响,产妇的饮食应该要遵循营养、健康的原则,食物的搭配要科学,量上面要足够,并且不能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如果饮食中全是所谓的下奶汤,或者吃的很少,那么奶水分泌也会很少。

  哺乳期服用避孕药进行避孕

  我们都知道哺乳期不是安全期,产后从第一次有姓生活开始就应该及时避孕,可是避孕药不适合哺乳期妈妈使用,因为避孕药也会影响脑垂体的促泌乳功能,从而影响乳汁减少,导致母乳不足。

  奶水不足怎么办

  加强吸允

  勤喂养宝宝,免所有的辅食、开水和果汁,坚持只喂母乳,这样就可刺激母乳分泌,这是因为宝宝吮吸乳头,可促进妈妈脑下垂体分泌催乳激素,从而增加乳汁的分泌。

勤喂养宝宝,免所有的辅食、开水和果汁,坚持只喂母乳

  两乳都要喂

  这样不仅保证宝宝获得充足的母乳,同时也充分、均衡地刺激了母乳的分泌。

  换边喂

下奶吃什么好 奶水不足怎么办 奶水不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