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中华医药:苦瓜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3 13:43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苦瓜,苦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所以苦瓜的功效才会非常的神奇,经常食用有利于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的苦瓜究竟有哪些功效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苦瓜的功效

  1.清热益气

  经常食用苦瓜可以有非常好的清热益气的作用。

  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

  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保护机体

  苦瓜还有非常好的保护机体的作用。

  苦瓜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3.抗癌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降血糖、降血脂

  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

  5.美容肌肤

  苦瓜还有非常不错的美容效果。

  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容易燥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苦瓜的营养价值

  抗坏血酸含量在瓜类中突出,为黄瓜的14倍,冬瓜的5倍,西红柿的7倍。

  据营养分析资料,每l00克苦瓜可食部分,含水分84克,蛋白质0.9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3.2克,无机盐0.6克,粗纤维1.1克,热量75.3千焦,维生素A0.08毫克,维生素B10.07毫克,维生素B20.04毫克,钙18毫克,磷29毫克,铁0.6毫克。

  苦瓜的果实中含有苦瓜甙,还有谷氨酸、丙氨酸、苯丙氨酸、脯氨酸、瓜氨酸、半乳糖醛酸等。苦瓜的种子和叶中含有大量的苦瓜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