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中华医药:李凯讲肺癌吃什么水果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5 11:55

  大气质量的变差,使得我们呼吸的空气越来越差,往往就会导致我们患上一些呼吸道的疾病,经常会出现咳嗽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如果不幸患上了肺癌应该吃什么水果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李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肺癌吃什么水果好

  猕猴桃

  肺癌患者经常吃猕猴桃对于病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猕猴桃能通过保护细胞间质屏障,消除食进的致癌物质,对延长肺癌病人生存期起一定作用,尤适于肺癌病人放疗后食用。

  葡萄

  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芦醇可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的扩散。

  草莓

  草莓可以很好地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草莓中含有鞣花酸,能保护机体免受致癌物的伤害,尚有一定抗癌作用。

  草莓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对缓解肺癌病人放疗反应、减轻症状非常的有益。

  香蕉

  香蕉提取物对黄曲霉素B1等三种致癌物有明显抑制其致作用。而香蕉中含镁、钾元素,有一定防癌抗癌作用。

  肺癌的原因

  1.吸烟

  吸烟是导致患上癌症在因素之一。

  目前认为吸烟是肺癌的重要的高危因素,烟草中有超过3000种化学物质,其中多链芳香烃类化合物(如:苯并芘)和亚硝胺均有很强的致癌活性。

  多链芳香烃类化合物和亚硝胺可通过多种机制导致支气管上皮细胞DNA损伤,使得癌基因(如Ras基因)激活和抑癌基因(如p53,FHIT基因等)失活,进而引起细胞的转化,终癌变。

  2.遗传等因素

  家族聚集、遗传易感性以及免疫功能降低,代谢、内分泌功能失调等也可能在肺癌的发生中起重要作用。许多研究证明,遗传因素可能在对环境致癌物易感的人群和/或个体中起重要作用。

  3.大气污染

  发达国家肺癌的发病率高,主要原因是由于工业和交通发达地区,石油,煤和内燃机等燃烧后和沥青公路尘埃产生的含有苯并芘致癌烃等有害物质污染大气有关。大气污染与吸烟对肺癌的发病率可能互相促进,起协同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李凯

  男,主任医师,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肺部肿瘤内科主任,天津市肺癌诊治中心副主任,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抗癌新药临床药理试验基地副主任,硕士导师,1984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同年到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工作。1992年晋升为主治医师,1996年、2000年分别破格晋升副主任和正主任医师。目前任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抗癌新药临床药理试验基地副主任。

  1996年被聘为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委员。1997年被聘为天津市医药学专家协会会员。1999年被评为天津医科大学跨世纪人才、学科带头人,同年被聘为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委员。曾于1989年、1998年在法国Nantes市医学院附属Nord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地进修学习肿瘤临床治疗,于2001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从事耐药肿瘤分子生物学实验诊断和临床治疗的博士后研究。2003年被聘为中华肿瘤杂志编委,2004年被聘为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编委、中华实用医药杂志常务编委。2005年被聘为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2007年被聘为CSCO执行委员会委员、天津市肺癌诊治中心副主任,并担任天津市医药专家协会会员。美国AACR active member。

  参与编写多部肿瘤学专著,并在国内、外专业杂志上发表60余篇科学论文,完成市、局、院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多次获市、局级科技进步奖。在国内、外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参加编写多本肿瘤专著。多年以来一直从事研究各种肿瘤(如肺癌、淋巴瘤、乳腺癌等)的化疗及靶向治疗,特别是一些耐药、难治性肿瘤的治疗。在国内、外多次进行专题讲座、并多次负责全国抗癌新药的临床试验,是肿瘤内科治疗的学科带头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中华医药 李凯 肺癌的早期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