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cctv4中华医药:巧用中医治脑瘫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05 11:05

  对于每一个家庭而言,都会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健健康康的,但是凡事总有不如意的时候,有些人在怀孕或者后期的疏忽,往往生出的孩子会有脑瘫症状。今天中华医药就通过节目来为大家介绍脑瘫治疗,不妨一起看看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瘫治疗

  1.肝肾亏损,精血不足型:相当西医诊断的运动发育迟缓,脑瘫的早期。

  主证:坐、立、行迟,出牙迟,走不稳,颈项软,腰脊软弱,膝胫痿弱,面色苍白,脉细舌质淡。

  治则:补益肝血肾精、强壮筋骨。

  方药:补肾地黄丸。鹿茸、山萸肉、熟地、山药、茯苓、泽泻、丹皮、怀牛夕、杜仲、桑寄生。

  2.血虚风乘型:相当于痉挛型脑瘫。

  主证:握拳不展,腕指屈曲,肘肩内收,双腿内收、内旋交叉呈剪刀步态,足尖着地,舌质淡、脉细弱。

  治则:补益气血、舒筋活血。

  方药:若以手屈曲伸展不利为主,选用薏米仁、防风、羌活、人参、杜仲。若以脚屈伸不利者,选用海桐皮散、当归、川牛夕、山萸肉、羌活、丹皮、生地、补骨脂、杜仲、人参。

  脑瘫是怎么形成的

  脑瘫形成原因之早产与低出生体重

  极度早产以及极轻体重的新生儿,因为大脑尚未发育成熟,很容易出现各种合并症,这些并发症都有可能引发新生代脑瘫。

  脑瘫形成原因之中枢神经系统感染

  病毒和细菌感染会破坏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脑瘫是怎么形成的呢?其中,细菌性脑膜炎以及病毒性脑膜脑炎都会引发新生儿脑瘫。

  脑瘫形成原因之孕妇脑瘫

  脑瘫是怎么形成的?怀孕期间的女性如果出现腹部外伤,先兆性流产、产前出血,妊娠毒血症都有可能导致新生儿脑瘫。此外,胎盘早剥、前置胎盘、胎盘坏死等胎盘原因也会引发脑瘫。

  脑瘫形成原因之产前感染

  胎膜早破、产程变长等都容易容易引起产前感染。那脑瘫是怎么形成的呢?产前感染会增加孩子患脑瘫的几率。所以,孕妈在孕期一定要学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