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补的龙眼膏这样做 女人吃了推迟更年期到来

  相传很久以前,江南地区有一位员外,老来得子,十分娇惯。可是孩子长到10岁左右,看起来还像四五岁孩子,这让员外很着急,后一位通晓医理的亲戚告诉他,这个孩子是因为先天不足,又过于娇生惯养,以及饮食上没有控制导致。想要社体强壮,必须要吃龙眼。

  后这位小孩,吃了龙眼肉,身材高大,还活了一百多岁。死后他坟上长出一棵树,树上的果实被人们称为龙眼。这便是龙眼名称的由来。

  女人吃龙眼有哪些好处呢?

  1.延缓更年期

  龙眼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糖分。即将面临更年期女性食用有补血益气、健胃、止虚汗、调理失眠的作用。同时,对更年期女性来说还有改善食欲不振、腹胀、腹泻的作用。

  建议食用麦枣桂圆汤:采用甘草、浮小麦、桂圆、红枣所煲制的汤。其中浮小麦可以除烦祛热、助睡眠,能让更年期女性改善心情。而桂圆有补气血作用,甘草可以护肤抗过敏,缓解更年期女性的皮肤干燥、瘙痒。

  2.抗衰老

  更年期是中年与老年的一个过渡阶段,想要延迟这个阶段的到来,就得做一些抗衰老的保健。

  在国外的研究中发现,龙眼肉中含有一种可以抗衰老的活性成分,这种说法与《神农本草经》中所记载的吃龙眼有身轻不老作用符合。

  3.补血补气

  与气血充足的女性相比较,气血不足女性更年期到来更早,容貌衰老速度更快。

  《泉州本草》中说龙眼肉“壮阳益气,补脾胃。治妇人产后浮肿,气虚水肿,脾虚泄泻。”

  4.抗癌

  你可能想象不到,龙眼肉还是一种抗癌食物。据新闻报道称,龙眼子宫癌的细胞有抑制作用,尤其更年期是子宫癌的高发时期,更应当适当食用。

  5.安神、安眠

  女性在经期前、更年期时,容易发生睡眠不稳、心烦、心慌、失眠、心气不足等问题。而龙眼肉却有安神、按摩、补充体力的作用。

  龙眼膏制作方法

  《随息居饮食谱》中说龙眼膏“大补气血,为胜参芪”。

  简单的制作方法是将龙眼肉与白糖、水一同熬制,待成为膏状后保存起来,每次用开水冲服。

  想要滋补效果好,可在其中加入枸杞、党参、黄芪、冰糖等药材,可以起到气血双补、调经、抗衰老、红润脸色等作用。

  注意:龙眼膏热量高、糖分多,不适合肥胖、糖尿病和高血脂女性食用。

龙眼的功效和作用 龙眼膏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