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羊角 黄羊角的功效有哪些

  黄羊角是黄羊的角,黄羊角的药用价值也比较高,它可以治疗一些疾病,有很多的人不了解黄羊角,今天小斌为了广大群众对黄羊角的了解,准备了黄羊角的功效,如果您想了解黄羊角,可以阅读下面的文章。

  黄羊角

  黄羊,中等大小偶蹄动物。成兽体长超过1.1m,体重可达30kg左右。

  鼻面较宽, 耳较短,颈细长,颊无面纹。

  雄羊角一对,角短较直。

  除角尖外,均有明显的环棱,角尖向内弯。

  角因个体差异而有变化。

  雌羊无角,但相当于角的部位有明显突起。

  四肢较细,后肢略长于前肥。臀部有白斑。尾短,长仅8-10cm。

  其冬毛厚而色浅,全身为浅红棕色,杂有白色长毛伸出;腹毛白色,臀部白斑极为显着。

  夏毛浅棕黄色,吻鼻部略带棕色,尾亦棕色。

  黄羊角的功效

  ①解热作用

  黄羊角水煎液4克/公斤灌胃,使人工发热的家兔于2小时体温开始下降,6小时后恢复正常,而2克/公斤灌胃,则作用甚微。

  ②抗惊厥作用

  给蟾蜍淋注射其水煎液0.1克/公斤及0.2克/公斤,对苯甲酸钠咖啡因所致的惊厥能显着的减少惊厥率,还可以增加恢复率,而对硝酸士的宁性的惊厥,就不能降低惊厥率,但能非常显着的增高恢复率。

  黄羊角水煎液给鼠灌胃5/斤,对苯甲酸钠咖啡因所致的惊厥,不能减少惊厥率和增加恢复率,对硝酸士的宁所致的惊厥,可以减少惊厥率和增高恢复率,但都不明显。

  此外,蟾蜍淋巴腔注射黄羊角水煎液0.2克/只,能非常显著地加强苯巴比妥钠(腹腔注射4毫克/只)的毒性而使蟾蜍死亡。

  水煎液2克/公斤及4克/公斤给小鼠灌胃,每天1次,连续7次,能加强苯巴比妥钠的毒性。

  小鼠腹腔注射黄羊角水煎液80克/公斤,未见有毒性反应,观察3天亦无死亡。

  《吉林中草药》:"平肝熄风,清热解毒。治痫症,中风,小儿惊风,肝火炽盛,温热病等。"

  内服:煎汤,1~3钱。

  附方

  治小儿感冒发热:黄羊角二钱。水煎三小时,滤过,再加热浓缩,然后于滤液中兑蔗糖,制成黄羊角糖浆。分十次服,每日三次。(《吉林中草药》)

  总结:经过上述的讲解,小编相信大家对黄羊角有了新的认识,知道了黄羊角的功效,在用黄羊角给孩子治病的时候,好要询问一下医师,这样治疗的效果会更好,也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果您还想了解中药,可以继续阅读下面的文文章。

黄羊角 黄羊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