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连的功效与作用 黄连有哪些药用价值

  民间有句俗话: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其实呢,黄连的作用老多了。都说良药苦口利于病,是人们早已熟知的至理名言。黄连正是因其苦才具有很高的医疗价值。今天呢,小编就来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黄连,对此感兴趣的不妨来看看吧!那么,黄连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黄连的药用价值有哪些呢?

  目录

  1、黄连的功效与作用 2、黄连的药用价值

  3、黄连的临床应用 4、孕妇可以吃黄连吗

  5、感冒能吃黄连吗 6、新生儿黄疸可用黄连治疗吗

  7、葛根黄芩黄连汤的作用 8、黄连的服用禁忌

  黄连属于毛茛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药用其根,为中药要药,《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之功效。其味入口极苦,有俗语云“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即道出了其中滋味。

  黄连的功效与作用

  黄连的功效

  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用于湿热痞满,呕吐,泻痢,黄疸,高热神昏,心火亢盛,心烦不寐,血热吐衄,目赤吞酸,牙痛,消渴,痈肿疔疮;外治湿疹,湿疮,耳道流脓。酒黄连善清上焦火热。用于目赤,口疮。姜黄连清胃和胃止呕。用于寒热互结,湿热中阴,痞满呕吐。萸黄连舒肝和胃止呕。用于肝胃不和,呕吐吞酸。

  黄连的作用

  1、抗溃疡

  对吲哚辛所致大鼠胃溃疡有明显的抑制作用,P《0.01;作用强度与西米替丁相当。

  2、抑制胃酸分泌

  黄连可以明显减少胃液的分泌量,它的P《0.01,作用的强度可以跟西米替丁相提并论。

黄连 黄连的功效 黄连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