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内金是什么

  很多人不知道鸡内金是什么东西,其实鸡内金就是鸡的消化器官,所谓以形补形,鸡内金对于老人和孩子的消化不良,脾胃虚弱等症状都有很好的疗效,还能增加胃的机能增加,鸡内金是一款很好,很传统的中药材。鸡内金经过炮制之后,作为药材食用,效果是非常好的。

  鸡内金,中药名。为雉科动物家鸡的干燥沙囊内壁。杀鸡后,取出鸡肫,立即剥下内壁,洗净,干燥。

  鸡内金的功效

  现代药理研究认为,鸡内金主要含有胃激素,角蛋白,氨基酸等成分。有增加胃液分泌量和胃肠消化能力,加快胃的排空速率等作用。是一种很常用的中药。

  1、用于饮食积滞,小儿疳积。本品有较强的消食化积作用,并能健运脾胃。广泛用于米面薯芋肉食等各种食滞证。病情较轻者,单用研末服有效。若治食积不化,脘腹胀满,可与山楂,麦芽、青皮等同用。治小儿脾虚疳积,可与白术,山药、使君子等同用。

  2、用于肾虚遗精、遗尿。治遗精,可与芡实、菟丝子、莲肉等同用。治遗尿,多与桑螵蛸、覆盆子、益智仁等同用。  

  此外,鸡内金尚能通淋化石,可用治砂石淋证及胆、肾结石等,多与金钱草同用。

  3、胆、肾、尿道结石:用鸡内金、玉米须50克,煎一碗汤一次服下,一日2-3次,连服10天。忌吃肝脏、肥肉、蛋黄。

鸡内金是什么 鸡内金的功效与作用 鸡内金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