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内金米糕 鸡内金米糕如何制作

  鸡内金是什么大家知道吗,其实它就是家禽鸡干燥砂囊的内壁,不过很多人对它的作用是不了解的,都会把它扔掉,其实鸡内金是能够治疗胃病的,而且还能制作成美味的鸡内金米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鸡内金的吃法

  鸡内金米糕

  食材

  鸡内金米糕吃起来是非常的美味的,我们在制作这道糕点之前,需要将需要的食材都准备好有茯苓、山楂、陈皮、鸡内金粉、糯米粉、粘米粉、澄粉、糖、椰丝适量。

  做法步骤

  1. 茯苓、山楂、陈皮一起放在锅里,加清水,滚了以后转小火煮30分钟,留200ml药汁备用。(多余的药汁可以直接喝,茯苓等材料也可以放在杯里继续用开水冲泡)

  2. 药汁放凉后,和过筛的糯米粉、粘米粉、澄粉、鸡内金粉和糖混合。

  3. 我们先拿出一个容器,在里面倒入适量的油,然后再封上一层保鲜膜,这时候我们用牙签在上面弄一些小洞,放在微波炉里面用中火转一两分钟,然后拿出来再用中火转一分钟,再进行搅拌,后再用中火转一分钟就好了。

  4. 盘子里倒些椰丝,手上抹油,将面团在椰丝里滚一圈,如果有模具更好,没有就随便你做出什么形状。

  功能主治

  消积滞,健脾胃。治食积胀满,呕吐反胃,泻痢,疳积,消渴,遗溺,喉痹乳蛾,牙疳口疮。

  鸡内金治疗胃炎

  鸡内金治胃炎用量多少为宜

  鸡内金是指家鸡的砂囊内壁,系消化器官,用于研磨食物,该品为传统中药之一,用于消化不良、遗精盗汗等症,效果极佳,故而以“金”命名。鸡内金是一味中药(消导药),主要是帮助消化的,对萎缩性胃炎引起的消化不良、食欲欠佳、食后饱胀有一定益处。对此,有些大夫用量大些,有些大夫用量则小些,这只是大夫用药的习惯问题。所以信中提到的鸡内金治疗胃炎剂量不同,并无大

  鸡内金治疗胃炎

  复方鸡内金片健脾开胃,消食化积。用于脾胃不和引起的食积胀满,饮食停滞,呕吐泄泻。不能治疗胃炎。一般来说,胃炎患者年龄都偏大,复方鸡内金片通常适用于小儿,主要用于食积。食积,是指由于饮食太多,或暴饮暴食,超过了脾胃的消化能力,食物不能及时的消化和运转,出现脘腹胀痛拒按、厌食、嗳腐吞酸、泄下臭秽等证。此病症为临床的常见病、多发病,特别是在儿科门诊。

  鸡内金治疗胃炎食疗

  买炒鸡内金,要粉末的药效快,每天用鸡内金3克、蜂蜜10克加开水冲一杯,早晚饭前各一杯。

  结语:通过上文对鸡内金的讲解,相信我们现在不仅治疗了鸡内金的功能以及能够治疗胃病的作用,还能够制作成鸡内金米糕的,大家有时间不妨试试制作这道又美味又健康的美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