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葵的功效 黄秋葵有什么作用

  黄秋葵是我们经常听闻的一种中药,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以及营养价值,这也就促使它拥有了更多更好的功效以及作用。那么黄秋葵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黄秋葵的种子可榨油,黄秋葵油是一种高档植物油,它的营养成分和香味远远超过芝麻油和花生油。

  (一)黄秋葵的功效

  【性味】 淡;寒。

  【归经】归肾、膀胱经。

  【功能主治】利咽,通淋,下乳,调经。主咽喉肿痛,小便淋涩,产后乳汁稀少,月经不调。

  (二)黄秋葵的作用

  助消化,护肠胃

  黄秋葵的粘性物质,可促进胃肠蠕动,有益于助消化,益肠胃。

  降血脂

  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纤维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病。

  耐缺氧

  可提高耐缺氧能力。

  保护肝脏

  黄秋葵的果胶,多糖有护肝功效,防治便秘。

黄秋葵 黄秋葵的功效 黄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