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中药堪称人体垃圾“清道夫”

  中药是我国传统的中医用来治疗各种疾病的药物,在漫长的时间里已经积累总结出了一套完整的理论。很多中草药不但经过了长期的实践检验,而且其疗效也被现代科学所证明,即使在医疗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中药也能凭借其低廉的价格和显著的疗效在人们的心目中占据一席之地。

  尽管现在的生活条件比过去好了很多,但是仍然有各种各样的疾病在困扰着人们的正常生活,而这些疾病如此猖狂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长期潜伏在人体内的“毒”。现代研究表明,因为生活习惯、饮食条件等各方面的因素,人体内的毒素会不断的积攒,长期积攒在体内,必然会导致多种组织细胞出现功能性的障碍,从而让原本健康的身体变得百病缠身。很多人为了排出体内的毒素,往往想尽了各种方法,但是却收效甚微,但也有一小部分人找到了捷径,那就是中药。

  一、黄连

  黄连又被人们称为王连、支连,是一种具有泻火解毒功能的常用中药,人们常说的“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说的就是其味道非常之苦。不过话又说回来,所谓“良药苦口利于病”,黄连正是一种解毒的珍贵药材。在中医的典籍中,清楚的记载着它清热解毒的功效,在现代的临床医学中,它的用途也十分广泛,可以应用于肠胃湿热引起的腹泻、呕吐、烦躁、耳目肿痛等症状,而这么多的病症其实主要就是因为体内淤积了太多的毒素。不过凡是败火的药材,其药性大多偏苦偏寒,如果过量的服用很容易对脾胃产生伤害,所以即使黄连有清热解毒的功能,也要慎重服用。

  二、白术

  白术是菊科多年的草本植物,《神农百草经》中记载:白术味苦温,主风寒,止汗、消食,作煎饵,久服可延年,不饥。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白术含有一种挥发性的油,这种油的主要成分分为苍术酮、白术内酯以及果糖等糖类。白术有利尿的作用,而且其效果还比较明显持久,白术不仅可以提高内分泌系统的工作效率,还能促进电解质特别是钠的排出,而且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它还不会影响垂体激素的抗利尿作用。通过尿液可以及时的清除体内的毒素,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预防各种疾病。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白术的功效与作用 黄连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