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脱发连服6斤何首乌 巧吃它可治常见病

  中医文化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博大精深。如今,很多人依旧特别推崇中医疗法和中医药材,他们遇到了点头疼脑热的疾病,都会选择服用中药或者是中成药。与西药相比,中药材安全没有副作用,具有很好的防治疾病的功效。但凡事都有例外,安徽某地的硕士生为了治疗脱发,4个月内服用6斤何首乌后身亡。

  这桩惨剧的主人公叫崔飞,在毕业前,他为了治疗脱发先后去了两家医院就诊,两家医院都给他开出了何首乌相关的药物。服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崔飞就被查出肝损伤,后病情不断加重,终因肝衰竭而身亡。

  说到常见的生发和乌发的中药材,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何首乌,确实如此,我们光看名字就知道何首乌的功效了。但为何这位硕士生却因服用何首乌而身亡呢?究其原因,一是他大量长期服用何首乌,二是他没有定期去医院复查,没有做到及时调整用药量,因此导致了这场悲剧。

  上述的案例只是个别情况,如果我们能正确地食用何首乌的话,何首乌就可以帮助我们治疗生活中常见的小病小痛。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何首乌的功效和应该如何正确食用。

  一、何首乌的功效

  何首乌又叫做子乌藤和夜交藤,属于多年生缠绕藤本植物。我们平时所说的中药材何首乌其实是指何首乌的块根,它具有安神、补血、活络和解毒的功效。另外,何首乌中含有大黄酚、大黄酸、淀粉和卵磷脂等有效成分。

  1、解毒通便

  如今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很多人一日三餐吃得也越来越丰盛。他们每天都吃得太过于营养,平时又不爱运动,便秘也就随之找上门来。另外,如果体内积聚了太多的毒素,那么我们也很容易便秘。

  要想告别便秘的困扰,我们不妨适量食用点何首乌。因为何首乌具有解毒、润肠和通便的作用,可以辅助治疗肠燥便秘、风疹瘙痒等疾病。

  2、乌发生发

  上文讲了那么多关于何首乌治疗脱发的内容,何首乌确实有乌发生发的功效。因为何首乌可以入肝经和肾经,具有补肾养肝、益精血、乌须发和强筋骨的功效。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又发表于肾。如果我们肾脏健康的话,那么头发自然乌黑又浓密。

何首乌如何食用 何首乌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