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加这些让你告别脱发烦恼

  洗头是我们经常需要做的事情,这样可以有效清洁头皮,将头发清洗干净。不过一些洗发水和护发素里含有的化学成分反而会刺激头皮,造成脱发,让人非常苦恼。其实想要预防脱发,不如在洗头发的时候添加一些天然的物品,这样洗头发不仅可以有效清洁头皮,而且也可以养发,让我们的头发越来越浓密,从此告别脱发的烦恼。

  一、啤酒

  啤酒是生活中我们经常喝的酒水,但是很多人觉得啤酒的味道比较苦,喝不惯,而且里面也是有些酒精,会让人喝醉。

  其实啤酒的营养含量非常高,素有“液体面包”的美誉,生活中除了可以饮用之外,在洗头的时候加一些啤酒,可以很好的保养头发。

  啤酒是无氧发酵制成的,含有碳酸和醋酸的成分,一般PH值在4.4-4.6之间,根据啤酒这一弱酸特性可以闭合毛鳞片,达到头发柔顺的效果,所以啤酒有着天然的护发作用。

  另外,啤酒其实是天然谷物发酵而成的,所以含有不少植物性的营养元素,可以为头发补充多种营养。

  而且啤酒还有着杀菌的能力,可以有效清洁头皮处的细菌,从而保护头发不被损伤,清洁头皮的效果要比洗发水还要出色。

  二、醋

  醋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味调料,做菜放醋不仅可以提味,更重要的是,醋有着杀菌的能力,可以保护肠胃不被损伤,加上醋的酸味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可以帮助更好的消化,同时对减肥也是很有帮助的。

  醋不仅仅是一味调料,在生活中也有很多的用途,在洗头水里加些醋,对头发的保养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醋其实是用高粱、大米、玉米、小麦等天然谷物发酵而来的,所以醋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用醋洗头实际上也可以很好的给头发补充营养,从而预防营养不良型的脱发。

  另外,根据醋杀菌的特点,用醋洗头发也可以有效清洁头皮细菌,从而保护头发健康,这些效果可要比洗发水以及护发素好得多。

  不过在选醋的时候,好选择米醋或者苹果醋,因为这样的醋无色,洗完头发的时候用清水也好冲洗,不会给头发染色。

  用醋洗头的时候也可以顺带着清洗脸部,效果要比洗面奶还要出色不少。

啤酒洗头的好处 生姜洗头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