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美丽鲜花竟是治病良方

  虽然窗外肆虐的寒风还在呼啸,但人们知道这只不过是它后的挣扎,因为盼望已久的春天马上就要到了。即使经过了一整个冬天的严寒摧残,生命的活力也并未完全消失,在春天气息的感召下,隐藏在各个地方的勃勃生机纷纷冒出了头。在这其中,尤其以种类各异的花为吸引人们的眼球。

  春天是花的季节,空气中弥漫着的不仅有人们对于新春的喜悦之情,而且还有醉人的花香。很多人都纷纷走上了街头去观赏这一幅美丽的景色,不过景色固然美丽,但这些花可不是那种被固定在花瓶中的观赏品,它们拥有着许多神奇的功效,甚至还可以为人们解除身体上的病痛。那么这些神奇的花具体是哪些呢?就让我们来揭开它们神秘的面纱吧。

  四种美丽鲜花竟是治病良方

  一、迎春花

  早春的二月,当大多数花还在微冷的风中瑟瑟发抖时,迎春花就已经傲然绽放。它的枝条又细又长,花瓣呈现出一种鲜嫩的金黄色,远远望去就好像是一片金色的海洋。

  迎春花全株其实都可以入药,其花性平,味甘且涩,具有清热解毒的功能。在季节交替之时,人体非常容易因为温度与气候的变化而患上各种风寒感冒,一些关节方面的毛病也会找上门来。此时就可以取迎春花约二十克,用水煎服,可以对一般的头疼发热和口腔方面的疾病起到不错的疗效。此外,迎春花的叶子还可以作为消肿解痛的跌打损伤药,能够有效的防止病菌对伤口的感染。

  二、梅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一直是文人雅士吟诵的对象,它以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一种励志奋发的激励之感。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所以经常被人们用来当作一种吉祥的象征。

  梅花的种类有很多,但若要说到其药用的价值,那还是得以白梅花为主。白梅花可以可以治疗许多疑难杂症。《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其性平,味酸涩,具有疏肝解郁、理气和胃的功效,对于治疗腹痛腹胀也有着十分明显的效果。此外,它还可以当作一种茶品来饮用,味道不仅香醇清冽,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高血压的症状。

菊花的功效与作用 迎春花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