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植物烧汤治疗多年肾病

  俗话说“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那么生病之后又该怎么办呢?看医生、吃药、打针,花费时间和金钱的同时人还受罪。所以,自古中医就提倡“治未病”,也就是说在生病之前进行预防和治疗,那这个时候就需要食物、运动和多种保健药物来参与了。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生活中哪种植物烧汤能治疗疾病,以及这些植物还能起到哪些作用。

  一、什么是肾病

  肾病其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肾脏病,其种类很多,会有多种表现。一般比较常见的症状有水肿、高血压、尿多、尿少、尿频、无尿、尿液有泡沫和腰膝酸软等。

  而总结肾脏病的特点就是“三高”和“三低”,即发病率高、心血管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而知晓率低、防治率低和伴随的疾病的知晓率低。

  所以,肾脏病属于一种健康隐形杀手,防治工作很重要。

  二、玉米须烧汤能治疗肾病

  玉米须其实就是生玉米顶端的花柱,又被称为包谷须、龙须等,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产玉米,产玉米那么就意味着玉米须容易获得。

  玉米须能治疗肾病,而肾病不是单一的疾病,是多种的和肾脏有关的疾病。

  1.玉米须能治疗糖尿病

  在《浙江民间草药》中记载“玉蜀黍须一两。煎服。”能降血糖,对糖尿病有疗效。

  2.玉米须对肾病引起的泌尿系统问题有疗效

  《民间常用草药汇编》中记载玉米须能够利尿、消肿,《四川中药志》同样也记载其可以“清血热,利小便”。

  而从现代科学角度来看,玉米须能够增加氯化物的排出量,起到利尿的作用。

  3.玉米须对肾结石和膀胱结石有作用

  在《岭南采药录》中记载玉米须“和猪肉煎汤治糖尿病。又治小便淋沥砂石,苦痛不可忍,煎汤频服。”其能够增加人体的凝血酶元含量,提高血小板数量,可以作为止血和利尿药,治疗尿路和膀胱结石。

  4.玉米须对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等具有作用

  据医学观察发现,玉米须对慢性肾炎的作用表现在利尿和肾功能的改善,肢体浮肿和尿蛋白现象,减退或消失。

  所以,玉米须对肾病具有一定的疗效,并且据医学观察,连服6个月玉米须,没有出现毒副作用,说明安全高。

玉米须治疗肾炎 玉米须治疗胆结石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