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植物烧汤治疗多年肾病(2)

  三、玉米须的其他保健功效

  玉米须不仅对肾脏疾病有疗效,对人体的其他器官、代谢循环系统也有一定的保健功效。

  1.调理原发性高血压

  在《四川中药志》中记载玉米须、西瓜片和香蕉,一同煎汤服用对原发性高血压起到作用。现代医学发现玉米须泡水或酒精所产生的液体能降压,作用原理主要是中枢性的降压,也有可能是扩张血管,起到的效果。

  2.利胆作用

  《现代实用中药》中记载玉米须“又为胆囊炎、胆石、肝炎性黄疸等的有效药。其对胆囊炎、胆结石、黄疸、黄疸性肝炎等都具有一定的疗效。

  玉米须能显著的增加胆汁的分泌和排泄,使胆汁中的有机物和渣质等减少,胆汁粘度降低,从而起到利胆作用。

  3.凉血祛湿热

  玉米须性味甘、平,其在生长过程中被玉米皮包裹着,吸取多种营养物质,并且富含膳食纤维。服用玉米须既能凉血、泻热、祛湿热,同时又降血脂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

  另外,中医还会利用玉米须治疗过敏、乳腺炎、流鼻血、吐血等。

  四、玉米须的保健食用方法

  玉米须茶

  玉米须在中医有“龙须”的美称,所以制出的茶又称为“龙须茶”。

  首先,收集玉米须,越多越好,将玉米须清洗干净。

  其次,将玉米须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蒸煮半个小时即可。

  后,将玉米须所煮成的水倒入茶杯中,即可饮用。

  虽然,现在不是夏秋季节,没有新鲜的玉米须,但是其属于一种中药材,在中药房都有销售,大家可以购买饮用,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任何中药的功效都没有西药快,但是疗效好,如果用于治病,还是以专业医生的指导为准。

  结语:玉米须如果不提及,少有人会将其利用起来,大家都将其作为垃圾丢掉。其实自古以来玉米须就被用来治疗很多疾病,是平民的保健药。上文我们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了玉米须对肾病的治疗作用,以及对人体的其他保健功效。使用安全,便宜易得,功效广,看了这里之后,你以后也可以多收集玉米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玉米须治疗肾炎 玉米须治疗胆结石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