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补药之长能生新肌补气血

  进补一直是还是大家讨论不断的话题,中医经过几千年的历史演变,为我们留下了一大笔财富,其中一些中药材不仅能够满足女性的美容养颜需求,还能也改善男人的体质。而我们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种药材具有补药之长的美称。

  它是补药之长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将黄芪称为补药之长,虽然补药中以人参、阿胶等大补,但是黄芪的适用范围广,而性味平和,价格便宜,所以又被看作是补药之长。

  黄芪的对人体的益处

  1.防感冒、自汗

  黄芪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外邪所导致的感冒、咳嗽等问题。同时黄芪基本的作用是提高肺和呼吸道的免疫力。

  而同时,人体免疫力低下、肺气不足、体虚等容易导致人体出汗,而黄芪具有固表的作用,可以用于调理自汗、盗汗等情况。

  2.补气

  人体的气虚分为多种,一般表现为乏力,脾气虚出现的拉肚子,肺气虚出汗、感冒等。

  黄芪能够补虚、补气,并且进补的效果没有人参来得燥热。通过食用黄芪可以改善气虚、血虚、延年益寿。

  3.改善肾水肿

  人体阳气不足常常表现分为水肿,并且中医认为肾炎水肿与脾虚、肾虚有关。利用黄芪与杜仲、党参、白术等药材一同煎水饮用,可以改善肾虚水肿现象。

  4.促进肌肤再生

  黄芪还有托疮生肌的功效,适合治疗溃疡或创口久治不愈等情况,起到收敛伤口、促进肌肤再生的作用。对于女性来说,经常喝黄芪水可以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养颜嫩肤。

  5.补血

  在《日华子草本》中还记载黄芪可以壮筋骨、长肉、补血,并且有黄芪补血汤这一方剂。而现代医学上常用黄芪配以其他的补血药材,用于调理贫血和血小板减少等症状。

  6.三高人群的保健品

  黄芪有降低血液粘度、抗击血栓形成、降低血液和保护心脏的作用,主要功效来自于其中的多糖、皂甙、硒元素等。

  另外,黄芪还可以双向调节血糖、抵抗自由基、抗肿瘤和保护肝脏。

黄芪怎么吃 黄芪水的功效 黄芪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