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些东西让你拥有浓密秀发

  很多男人到三十岁就面临着秃顶的危险了,男人基本上一到中年头发就开始慢慢脱落,开始呈现出秃顶的症状,秃顶是很多中年男士都会有的情况了。

  男人为什么会秃顶呢?

  压力感更大:承受压力的男性和女性会生成大量激素,这些激素会让我们的毛囊进入休眠状态,当头发脱落的时候毛囊是会保持三个月非活跃状态的。

  甲状腺功能紊乱:谢顶和头发稀疏很可能是意味着甲状腺功能异常的,存在于脖颈处的甲状腺释放出的激素会对我们的身体很多重要功能引起调节作用,这其中就包括了头发的生长。

  免疫系统障碍:秃顶也可能使红斑狼疮造成的,这种自提免疫性疾病是会引发全身炎症的,脱发可能是红斑狼疮首先表现出的症状,因为患者免疫系统会向毛囊发起攻击。

  秃顶的危害有哪些?

  秃顶会让心脏病的风险增高,秃顶男性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也会更高,失去了大多数头发的男性患上心脏病的可能性会增加百分之三十二,这种疾病是由于动脉堵塞造成的心脏血液供应减少。

  吃什么会防治秃顶长出头发?

  多吃含铁的食物:头发的生长过程中需要铁的合成,头发健康的生长,补铁真的是非常重要的,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花生、菠菜、香蕉等等,这些食物对于脱发和掉发都是很有帮助的。

  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可以抵抗毛发的衰老,促进细胞的分裂,促使毛发的生长,我们平时可以多吃芹菜、苋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针菜等等。

  多吃含碘的食物:含碘高的食物能有效的促进神经细胞的新陈代谢,有利于头发的生长,含碘高的食物有海带、紫菜、牡蛎等等。

  多吃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头发当中的成分中含有含硫氨基酸,所以说黑豆、花生、芝麻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我们平时可以多吃这一类的食物。

  何首乌:何首乌不仅会养发护发,而且还可以生发,何首乌含有卵磷脂等营养成分,促使头发黑色素的生成,能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与生长发育。

  头发的生长和摆脱秃顶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们要打持久战,保持乐观的心情,因为精神过度紧张也不利于头发的生长。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何首乌的功效 吃什么能治脱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