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排毒 水中加一物排出体内多年毒素

  我们体内每天都在代谢,代谢的废物通过各种器官排出体内,但是还是存在排不出去的情况,那么对于体内毒素堆积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缓解你呢?其实中药排毒的方法非常多的,我们可以试试看的。

  中药排毒我们可能知道一点,但是并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详细了解一下中药如何排出体内毒素的。

  对于中老年人以及患有慢性疾病的中年人来说,可能每天都要吃不少药物来控制病情。

  时间一长,药毒累积,势必会给身体造成额外的负担和压力,影响健康。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

  祖国传统医学认为,甘草可以调和诸药,能解百毒。

  甘草是应用率高的一味中药

  早在2000多年前,《神农本草经》就将甘草列为药之上乘,称其具有坚筋骨、长肌肉、增气力和解百毒之功。

  而明代名医李时珍也在《本草纲目》里记载:“诸药中甘草为君,治七十二种乳石毒,解一千二百种草木毒,调和众药有功,故有‘国老’之号。”

  足见甘草自古就被赋予了极高的药中地位。

  甘草能调和药性,解药毒。热药用其解热,凉药用其除寒,还能补中益气。

  其中,甘草的解毒功能为历代医家所重视。

  甘草解毒的传说

  相传我国古代河南禹州,一个贫穷人家的小郎中看到药铺掌柜脸色不好,劝其好好诊治,但是掌柜不听,第二天就一病不起,请了很多医生都没有办法。

  束手无策时,掌柜请来了小郎中,小郎中号脉后开出单方:

  甘草200克,水煎服。第二天,甘草250克,水煎服。第三天,500克甘草水煎服。到了第四天,掌柜的病好了。

  小郎中解释:药铺掌柜对每一味药都亲口尝一下,日久身染百药之毒,因此必须重用甘草解药毒才可以。

  对于我们现代人来说,如果经常服药,可以每天用甘草3到5克泡水代茶饮。

  这对于缓解长期服药带来的伤害很有帮助。甘草泡水喝排毒效果很不错的,甘草解毒沿用至今,但是也要注意它的使用禁忌的。

中药排毒 甘草排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