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如何使用 五大养生中药使用方法

  中药的作用很多也很强大,很多时候我们可能使用中药来补身体,中药虽然可以补身体但是对于它的使用禁忌我们还是需要了解一下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常见的养生中药的使用方法吧!

  中药的使用方法很多,能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帮助的,但是需要掌握好它的使用方法的。

  1,何首乌——滋补良药

  青春奇效:何首乌青春的功能是乌发,经炮制后,它可以补肝肾、益精血,而且不寒不燥,实为乌发良品。后来西医研究又发现了它降脂、降糖、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减少体内细胞氧化的功能。

  如何使用

  ● 首乌洗发:何首乌60 克,用水煎煮,水色成浅黄即可使用,先用普通洗发水洗净头发,然后用何首乌汁浸洗。

  ● 首乌蛋:何首乌60 克、鸡蛋2 只。将何首乌洗净、切片,放人砂锅内,加进鸡蛋,煮至蛋熟,捞出去掉蛋壳,再放锅内煮片刻,加盐、味精即可。

  2,黄芪——能补气

  青春奇效:中医认为,黄芪能补一身之气,可以用来缓解气虚乏力、中气不足。现代研究发现,黄芪还能增强代谢,使机体细胞生长旺盛,同时消灭体内自由基,预防衰老。

  如何使用

  ● 代茶饮:黄芪5~6 片,用沸水冲泡饮用,可以缓解身体困倦、无力、气短。对于恢复体力有很好的效果的,我们可以试试的哦。

  ● 煨枣:取大枣30 个、生黄芪30 克,一同煨煮。可以提高免疫功能,增强体质。

  3,人参——补充元气

  青春奇效:提及人参的抗衰老功能,是没有悬念的一个。据现代药理研究,人参可以激化中枢神经系统,具有提高脑力和体力的作用,并能迅速消除疲劳。

  如何使用

  ● 人参茶。人参片3 克,用沸水冲泡后代茶饮。能强心安神,迅速消除疲劳。

  ● 人参粥。人参3 克、粳米100 克,用文火煎熬至熟。适宜在秋冬季早晚空腹食用,用来补充元气,调和五脏。

中药如何使用 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