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 中药“灭火器”赶紧来救火

  上火是常见情况,如果上火了不好好的去火身体就会出现各种不适,所以去火是很有必要的,其实很多中药都是很好的灭火器,能帮助我们祛除身体的火气。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上火怎么办 ?什么中药去火吧!

  上火可是要不得,因为体内火气大都会通过一些情况告诉我们。为了能缓解这些情况需要我们很好的解决问题,那么具体是应该怎么做还需要重视。

  上火怎么办

  肺火

  因气候骤然变化,身体不能适应,或由于劳倦过度,从而引发肺火亢奋。

  火势:呼吸气粗、鼻腔干燥、高热烦渴、痰多。

  灭火器:百合30克、红枣10枚、大米适量共煮粥服,或用麦冬10克、胖大海一枚泡茶饮服。

  助手:选用以黄芩、桑白皮、甘草为主要成分的药物,如清肺抑火丸。

  胃火

  由于饮食不当、嗜酒、过食肥甘辛辣厚味,而形成“食积”,以致胃火炽盛。

  火势:胃部灼热疼痛、口干口臭、腹痛便秘、牙龈肿痛等。

  灭火器:用淡竹叶、石斛等适量泡茶饮服,或者水煎服。

  助手:加服含有山楂、生石膏、铁树叶等成分的清火药,如牛黄上清丸、三黄片等。

  心火

  四季中,夏季是人体心火旺盛的时节。

  火势:心烦、心悸、失眠、口舌生疮等症状。

  灭火器:用莲子、大米适量共煮常服,或平时将黄连片含在口中慢嚼,将药液咽下,均有清心火之功效。生地、麦冬、五味子各适量,泡茶饮服也不妨一试。

  助手:可以选择以黄连、莲子心为主要成分的清心泻火药,如同仁牛黄清心丸、双黄连口服液等。

  五脏六腑都会上火,如果出现心火就会导致各种心烦意乱,现在正是夏季适合养心的季节,如果能很好的利用好这个季节,利用好养心的中药好处会有很多。

上火怎么办 什么中药去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