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的功效 天麻的吃法都有哪些(2)

  用法:食肉饮汤。

  天麻肉片汤

  功效:滋补潜阳,平肝息风。适用于肝阳上亢或风痰上扰之眩晕,头痛等症。现多用于高血压、耳源性眩晕等。

  配方制作:天麻猪肉各适量。天麻切薄片待用;肉切片做汤,加入鲜天麻片60克共煮。

  用法:药、汤俱食。

  天麻焖鸡块

  鸡块我们是经常吃的,但是并不知道天麻还可以放在鸡块里面闷,天麻也不仅仅能用来闷鸡块,以上给我们介绍了那么多天麻的吃法,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选择合适的吃法。

  来源于《滋补保健药膳食法》。

  材料:母鸡1只(重约1500g),天麻15g,水发冻菇50g,鸡汤500g,调料适量。

  烹制方法:将天麻洗净切片,放入碗中,上笼蒸10min取出。鸡去骨切成小块,用油氽一下,捞出。葱、姜用油煸出味,加入鸡汤和调料,倒入鸡块,用文火焖40min,加入天麻片,再焖5min,勾芡,淋上鸡油。

  食法、食量:佐餐或单食均可。

  功能:平肝息风,养血安神。

  适应范围:用于肝阳上亢之眩晕头痛,风湿痹之肢体麻木、酸痛,中风瘫痪,神经性偏头痛,神经衰弱之头昏、头痛、失眠等症。

  天麻炖甲鱼

  来源于《膳食保健》。

  材料:甲鱼1只(约450g),天麻片15g,调料适量。

  烹制方法:用沸水将甲鱼稍烫一下后,刮去表面泥膜,挖净体内黄油。用甲鱼胆在甲鱼壳背上涂1周,腹盖向上置于容器中,再将天麻片、葱、姜覆盖其上,加黄酒适量后,容器加盖,隔水炖1.5~2h。

  食法、食量:食时,根据食者的喜好,用麻油或调制蒜泥等调味汁水,蘸食新炖熟的天麻及甲鱼,并喝汤。

  功能:滋养肝肾,平肝潜阳,活血散瘀。

  适应范围:适用于高血压、肝炎等症。

  结语:以上介绍的天麻的功效我们都了解了吗?天麻的吃法非常多,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合适的吃法,以上的知识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吃天麻。天麻那么多的吃法我们应该都了解了,可以选择正确的方法。

天麻怎么吃 天麻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