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搭配三七的效果太惊人 试试就知道了

  天麻和三七都是一味常见的中药材,且各颇具极高的保健效果。然而将这两款搭配服用,正所谓强强联合,必能起到意想不到的养生功效!

  天麻搭配三七的好处

  1、治疗头痛头晕

  从中医角度来说,天麻性平、味甘,具有治晕眩的功效,而三七则具有疏经通络的效果,所以将两者搭配服用能有效治疗因神经紧张而引发的头痛问题。

  2、活血理气

  三七有养血及活血的双向调节功能,常服之能有效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利于血液细胞的平衡,天麻则能益气熄风,两味药材煎熬服用能活血理气。

  3、有助增强记忆力

  三七本身就有增强人体记忆力的作用,而天麻对大脑神经系统有极好的调节及保护作用,所以两味中药材搭配共食,能起到不错的增强记忆力的效果。

  4、补虚健体

  三七属于补血的良药,常服能改善人体自身的造血机能,对于防治贫血发挥重要作用。

  因而,将三七和天麻搭配食用能对身体产生一定的滋养效果,对于体虚的人群尤为适用。

  5、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天麻具有增强血流量、降低血管阻力的作用,能够有效疏通血管,对于改善血管堵塞产生调节作用。

  且三七能防治心脑组织缺血及缺氧的症状,所以经常将两者搭配共食能有效防止心脑血管疾病产生。

  服用天麻和三七的注意事项

  1:三七、天麻在保存时需置于干燥、阴凉处避免与水蒸气接触,避免出现发霉的现象。

  2:天麻中含有天麻甙,这是一种遇热易挥发的成分,所以在煎熬天麻时好事先用少量清水润透,待软化后切成薄皮晾干,能大化保留其中的营养成分,随后或研磨或温煮均可服用。

  3:在服用三七、天麻期间,若身体出现头痛、心悸、恶心等不适症状时,需即刻停药,并及时送医诊断。

  上文为大家介绍了,三七和天麻搭配共服的好处,其养生好处是不是很强大呢?所以为了更好养生保健,日常不妨适量服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三七的好处 服用天麻的注意事项 治疗头晕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