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用它擦身比涂防晒霜还管用

  夏日炎炎,现在的大太阳晒的简直是让我们睁不开眼,而且紫外线也愈发强烈,所以很多人是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的,害怕晒黑更害怕晒黑,所以就买大把大把的防晒霜往自己身上抹,有些防晒霜甚至还会把自己皮肤的毛孔堵住,这样防晒的效果没达到,自己的脸先出问题了。

  其实防晒我们除了可以通过护肤品、太阳伞等行为防晒之外,在中医方面我们也是可以防晒的,尤其是中草药,很多中草药既防晒又养生,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我们在用中草药防晒的时候,完全不用担心化学成分对皮肤危害等问题,而且现在很多化学防晒剂对皮肤的伤害是不亚于紫外线的。

  所以我们生活中不妨多用一些中草药,不仅能帮助我们抵挡紫外线的侵袭,又能帮助我们保证身体健康,简直就是一大乐事。

  哪些中草药能防晒

  中草药的天然成分你也是具有防晒的作用的,尤其是中草药当中的黄酮类、醌类和香豆素类等天然化合物,可以把紫外线的光能转化为热能和无害的光放射出来,从而有效的阻止紫外线对于皮肤的伤害。

  中草药当中的黏蛋白和多糖能在我们的皮肤表面形成一层膜,反射部分的紫外线,所以说利用中草药来防晒,效果是很神奇的。

  1.黄芩防晒

  黄芩味苦性寒,能清热燥湿、泻火解毒,主要成分那就是黄芩苷等。现代药理研究发现,黄芩当中有效成分黄芩苷具有防晒的作用。

  黄芩的防晒作用主要是体现在光保护性这一方面的,尤其是可以有效的减轻长波紫外线、中波紫外线对于皮肤细胞的损伤作用,黄芩苷可以加速诱导光产物的形成,从而有效的抵抗氧化应激。

  黄芩还能减少光产物的表达,起到抗氧化的防晒作用,并且还能洗手紫外线能量,抑制成纤维细胞分泌相关炎症的因子,用来缓解细胞的老化。

  简制黄芩防晒喷雾

  首先,我们要把黄芩和苦参全部都研磨成碎末,加入两碗清水用大火煲十五分钟,等到凉了以后去渣取汁,存到喷瓶当中,三天内用完就可以了。

夏天如何防晒 怎么防晒最有效 防晒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