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易上火 这些清热解毒的草药莫错过

  夏季天气燥热,不少人都容易出现眼睛干涩、牙龈肿痛、脸上长痘、口腔溃疡等症状,这些外在表现其实就是我们的身体着火的讯号,那么上火怎么办呢?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就必须要引起重视了,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服用以下能清热解毒的中草药来帮助我们降降我们身体内的火气,这样那些令我们不舒服的症状也就会消失。

  哪些中草药是可以降火的

  1.金银花

  不少人都喜欢在夏天用金银花泡水喝,金银花是一种常用的名贵中药材之一,具有清热解毒、通经活络以及抗病毒的功效,而且大多数感冒药或者是消炎药里面都有金银花的存在,是一种很重要的抗生素。

  金银花的主要作用除了药用以外,其美容、减肥和保健养生的作用是更为神奇的,对身体所起到的巨大保护作用和修复作用也是非常显著的。

  金银花的功效具有解暑、醒酒、清脑、解渴、清除体内有害物质和降脂减肥、美容洁肤、预防衰老、延年益寿的作用,而且金银花能有效的降低血压、降低血清胆固醇、增加冠脉血流量等。

  重要的就是金银花具有疏热散邪的作用,对于外感风热或者是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咽干口燥等都有一定的作用,而且还能凉血止痢,缓解咽喉肿痛。

  2.板蓝根

  板蓝根主要的作用就是清热解毒,凉血消斑,利咽止痛。板蓝根的作用就是治疗流感、流脑、乙脑和肺炎等,而且板蓝根是一种生活中常用的清热解毒药。

  板蓝根适用于风热感冒、流行性感冒等热性疾病的治疗,而风寒感冒、体虚感冒等并不适宜饮用,板蓝根对于由支原体、肺炎衣原体等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是无效的。

  3.连翘

  连翘主要的作用就是解热,连翘煎剂或者是复方连翘注射液对于人工发热动物以及正常动物的体温都有降温的作用的。

  除此之外,连翘还有很好的抗炎作用,能抵抗很多细菌和病毒,而且连翘对于多种革兰阳性以及阴性细菌都是有抑制作用的,能有效的抵抗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和葡萄球菌等。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怎么办 清热解毒的中草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