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苓膏 常吃龟苓膏的好处(2)

  龟苓膏的做法

  很多时候我们吃的龟苓膏都是在市面上直接买的,那您知道龟苓膏的做法是怎么样的吗?学会了龟苓膏的做法,以后就可以自己动手做龟苓膏了哦。

  1、将所有材料备齐,并准备一个350ml的乐扣乐扣保鲜盒。

  2、取龟苓膏粉10g加入碗中。

  3、倒入25ml温水于碗中;

  4、用勺子呈顺时针方向搅拌,将龟苓膏粉和温水搅和均匀至无颗粒状;

  5、200ml沸水冲入步骤4中,并用勺子搅和均匀;

  6、将步骤5的糊糊倒入事先准备好的保鲜盒中,冷却以后移入冰箱冷藏;

  7、将红豆和薏米洗净,用适量清水浸泡2个小时;

  8、将浸泡好的红豆,薏米去除水分后倒入炖盅内;

  9、倒入600g清水于炖盅内;

  10、盖上盖子,移入电压力锅内,按豆键炖煮

  11、待红豆薏米汤煲后以后,室温放凉备用;

  12、将冰箱内冷藏的龟苓膏取出,切大小适中的方块放入碗中;

  13、用勺子勺取适量红豆薏米于龟苓膏上。

  14、倒入适量蜂蜜调味即可。

  哪方面的人群不适宜吃龟苓膏呢

  比如一些体质比较虚寒的女性,在特别处于生理的阶段或有着痛经的女性,就不合适吃龟苓膏。吃了只会导致症状更加的严重,还有一个要注意的是,由于龟苓膏的主要成分是龟板。

  它对一些女性而言,是可以起到一个兴奋子宫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所以一些怀孕的妇女也不能吃的,以免会造成不良的流产和早产或其它不适感。

  如何辨识龟苓膏的好与坏

  生产龟苓膏必须经过长时间的泡制及熬炼,将龟板及其中药的有效成分提炼出来,故产品呈现浓稠的深褐色,但又可从其薄片的成品中清晰看见其润泽及通透感,表示当中不含杂质。

  龟苓膏的味道应带些微苦,吃后有回甘的味道。质滑嫩,容易入口溶化,芳香可口。

  食用龟苓膏有何禁忌

  因为龟苓膏可促进血液循环并属於清凉解毒的食品,因此妇女於月经期间及孕妇不宜食用,体质虚弱者也不宜常食。

  温馨提醒:龟苓膏滋阴补肾、润燥护肤、消除暗疮、调理脏腑、防止肤质老化及便秘,能促进新陈谢,提升人体免疫力。

  结语:我们都知道经常食用龟苓膏的话,好处非常多,不仅仅可以美容养颜,还可以调节三高、去湿止痒,但是这么好的食物也是有缺点的,就是不是所有人都能食用龟苓膏的哦,并且我们要学会让辨别龟苓膏的好与坏,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可以动手做起来的。

龟苓膏 龟苓膏的做法 龟苓膏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